中国机器人大赛:机器狗“撒娇”机器人“下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机器人大赛:机器狗“撒娇”机器人“下棋”
2009年12月12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十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吴兰)二00九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服务机器人比赛十二日在此间开赛,这是中国首次举办的服务机器人专题赛事,展示了服务机器人国际标准测试中的最新进展、人机交互应用性展示、智能服务机器人等国际一流创新成果。

  “向左看齐”、“向后转”、“出列”……随着指令人的一声声指令,中国科技大学的《爱宝狗狗出操记》开始上演,三只机器狗动作一致地看齐、转身,令观者叫绝。最令人惊奇的是,机器狗在表演中透露的那些“撒娇人气”。例如,指令人命令二号机器狗出列,寻找摆放在场中央的“猎物”——一个黄色的球,二号机器狗在朝目标行进过程中,指令人偷偷地把球拾起,机器狗在四处寻找无果后“摇头”、“抱头”伤心难过的“撒娇”表情引来阵阵掌声。表演结束时,随着“向观众致意”指令的下达,三只机器狗齐刷刷向左转四十五度,挥动右腿数秒钟,再向右转九十度,挥动左腿数秒钟,然后恢复原位,向观众弯腰伏地致谢。

  据悉,服务机器人是当前机器人及其相关领域前沿研究的一个主攻方向,在中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中被列为大力发展的四大先进制造技术之一,其应用范围覆盖家用、办公、接待、娱乐、教育、助老助残、安保和陪护等,涉及人们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极其广阔的应用前景。

  此次中国机器大人赛包括家庭机器人、助老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和标准平台机器人四个大项,RoboCup标准平台四足组技术挑战赛等七个小项,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近二十所高校约四十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