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广东车友明年自驾游福建 争取延伸到台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百万广东车友明年自驾游福建 争取延伸到台湾
2009年12月14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十三日电 (罗钦文 陈文虹)一个由广东自驾游旅游协会组织的三十二人踩线团,从八日入闽抵福建龙岩首站开始,正在福建展开为期九天的福建自驾游踩线之行,为明年“百万广东车友游福建”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铺路。

  福建省旅游局人士十三日向记者表示,“百万广东车友游福建”系列活动将争取把广东自驾游线路经福建延伸到台湾,形成两岸的旅游联线互动,推动三地旅游合作的创新发展。

  广东长期以来是福建主要的客源市场,二00八年在福建接待省外游客的人数中,广东旅游者占百分之十七点二,特别是自驾车游客占很大的比例。今年九月在第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期间,《闽粤自驾旅游市场拓展合作协议》签订,而“百万广东车友游福建”系列活动就是落实该协议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深化闽粤两省旅游合作。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扬标表示,近年来福建交通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武夷山、泰宁、土楼等很多特色鲜明、交通便捷、内容丰富的自驾车旅游目的地日益成熟,福建的自驾车旅游联线线路也在逐步地构建和完善,自驾旅游形成一定的规模,未来这个市场的潜力很大、前景很广。

  广东自驾旅游协会钟戈鸣会长也表示,此次来闽考察活动为两省旅游业界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活动后他们将组织更多的广东省、泛珠三角地区以及港澳游客到福建旅游、观光,积极推动闽粤两省的客源互送、资源互享、市场互动。

  据介绍,此次踩线团来闽,将详细考察古田会址、武夷山、鼓浪屿、福建土楼、湄洲妈祖、惠女风情等福建的八大旅游品牌及众多新兴旅游景点;进行广泛的交流对接,共同商讨编制适销对路、多样化的旅游线路,联手策划二0一0年“百万广东车友游福建”系列活动,以进一步拓展广东自驾游市场,提升福建旅游及海峡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对于闽粤自驾旅游合作,福建省旅游局局长郭恒明建议,双方共同打造鲜明的活动主题,联手编制主题活动精品线路,携手推动福建构建全国优秀的自驾游旅游目的地,编制特色的旅游产品共同打造海峡旅游品牌。(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