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传销牢笼 为逃脱大学生劫持“女经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陷传销牢笼 为逃脱大学生劫持“女经理”
2009年12月14日 10:3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刚毕业大学生听信朋友介绍,只身来到南方揾工,不想却落入传销陷阱难以自拔,为了逃离传销组织,他将传销组织经理“劫持”到了火车站,引起警方的注意,最终顺利获救。

  经查,该男子姓史,山东省栖霞市人,今年刚刚从山东某大学毕业。11月份史某接到朋友的电话,邀其来广东韶关共同工作。史某便于12月2日乘座列车从山东烟台赶到韶关。谁知,朋友介绍的工作竟是开展非法传销活动,传销人员收走了史某手机后将其软禁在一个出租屋中,第二天便安排所谓的“主任”、“业务经理”与其“聊天”,吹嘘其“行业”神话,反复对其洗脑,其间还对史某进行恐吓威胁。

  史某自知受骗后,一心想脱离该传销组织。12日上午,该传销组织再次安排“唐经理”(女,28岁,湖北省泊头市人)前来与史某谈话,期间史某借机抢到水果刀,将唐某一路被史某劫持至火车站,群众当即拨打了110报警。

  史某称,对方有几名身强体壮的男青年一直尾随其后,而自己孤身一人,双拳难敌四手,为了逃离传销组织,不得已才用劫持了该传销组织的“唐经理”。经查验,史某持有的车票证实其确是12月2日9时03分从烟台乘列车来韶关。经过民警的一番劝说,史某的心态逐渐恢复平静,被劫持的“唐经理”身体无损伤。

  史某、唐某两名当事人已被移交给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站南派出所、韶关市浈江区工商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记者/洪奕宜 通讯员/李文源吴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