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男冒充缉私干部诈骗富家女 挥霍168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无业男冒充缉私干部诈骗富家女 挥霍168万
2009年12月14日 15:2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业男子刘涛冒充缉私官员诈骗富家女,将对方168万元存款挥霍一空。这起由崇文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案件近日一审宣判,刘涛被崇文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以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最终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6年。

  网聊结识“缉私干部”

  2006年8月,刘涛通过QQ群聊天与袁丽相识,网聊一段时间后,两人相约见面。袁丽面前的刘涛身材高大,面相白净,言谈举止带有一份洒脱。刘涛说自己是北京人,父母都去世了,他是独子,现任海关总署缉私局副处级干部。对于女大当嫁的袁丽来说,刘的确是一个理想的人生伴侣。此时,刘涛也打探清楚,袁丽家里做着大买卖,是个富家女。

  与刘开始接触时,袁丽仍保持着一份提防,因为刘的身份没有得到证实。不过,刘涛倒是显得坦坦荡荡,他向朋友提起自己的身份时,都说是缉私局干部,他还经常提起海关人员的名字,并向袁丽讲述他到看守所办案的经历。

  袁丽暗暗记下刘提及过的这些名字,并上网查询,发现海关总署确有其人,刘聊起过的事情也都对得上。逐渐,袁丽对刘的身份打消了疑虑,不久两人开始同居,刘涛很快融入了袁丽的家庭。

  醉话露馅女方生疑

  2007年10月的一天,袁丽正陪母亲在外地看病,一位朋友打来电话,让她提供一个中国银行的账号,好把借款还给她。听说此事的刘涛主动回北京为袁丽办了张中行卡。半个月后,朋友把150万打了进去。袁丽回京后,向刘涛索要银行卡。可刘却说袁丽不信任她,一拖再拖。

  刘涛的异常举动,让袁丽又开始生疑。就在此时,刘手捧一枚大钻戒出现在袁丽面前,向她正式求婚。被幸福感包围的袁丽开始操办结婚大事,其间她也要过卡,但刘涛说“都快结婚了,还这么不信任我,日子怎么过呀?”袁丽就不再纠缠。

  眼看婚期临近,袁丽发现刘涛越来越烦躁,经常不回家,回家也是喝得酩酊大醉。躺在床上,刘涛有时会说些醉话,说什么“一切马上就要过去了,我就要解脱了”。袁丽隐约感到一种不安。

  一天早上,趁着刘涛醉得不省人事,袁丽下了楼,找到了刘的别克轿车。当她揭开轿车后备箱底的胶皮时,惊愕地发现备胎上放着一个塑料袋,袋内有她的那张中行卡,还有袁丽母亲前不久丢失的3张银行卡和身份证。

  看到这些,袁丽立时蒙了。她到银行一查,150万的银行卡内仅剩86元。银行工作人员说,这张卡一个月来从柜员机上频繁支取,每天都有数次取款。袁丽又向母亲求证,母亲说她的3张卡丢失后被人取走了18万元。

  两年来的所有疑问瞬间都有了答案,没再犹豫,袁丽到派出所报了案。

  如何挥霍成难事

  在公安机关,刘涛道出了真相。他冒充海关缉私局干部是因为袁丽当初想找个公务员的男朋友,那套警用大衣是他在白沟花200元买的。刘涛自己没有工作,他的生活来源就是骗袁丽的钱。开始同居时,他把自己的钱交给袁丽说是工资,再以要送礼升官的名义从袁丽那儿要回更多的钱。

  后来,刘涛因控制了袁丽150万的银行卡而“一夜暴富”。由于不是卡主,不能把钱全部划走,于是,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把150万取走和挥霍掉,成了令刘涛最烦心的事。

  他平均两三天就从ATM机上取走1至2万元,最多1天取款9次,从检察机关后来调取的交易记录看,刘涛有时一连几天购买几千元一件的衬衫,一副眼镜就花费1万多元。他为袁丽买的钻戒、笔记本电脑、美容卡、健身卡,也都是用袁丽的银行卡消费的。

  案发后,袁丽从刘涛的车里找到一张纸,上面写满了海关总署领导的名字。她又查到刘涛有一个从未告诉过她的手机号码,袁丽按通话记录打过去,发现对方都是在歌厅工作的女子。袁丽又辗转找到刘涛的一位朋友,才得知刘涛过去的真实状况:生活靠朋友资助,常年租住廉价地下室,认识袁丽之前,刘涛连手机都没有。而且,刘涛犯有前科,他十多年前就因诈骗被劳动教养。这一切,都被他成功隐瞒。(邱伟 通讯员 王传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