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琐事引争执 丈夫殴伤外籍妻子获缓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家庭琐事引争执 丈夫殴伤外籍妻子获缓刑
2009年12月17日 10:2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某因家庭琐事与外籍妻子发生争执后,将妻子打成重伤。记者昨天获悉,鉴于刘某积极赔偿妻子损失,顺义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从轻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30岁的刘某案发前是北京丰台悍马俱乐部的经理,住顺义区一别墅。今年5月10日晚10点多,刘某在家中因家庭琐事与其31岁的俄罗斯籍妻子发生争执,后用拳脚及改锥、皮带等工具殴打妻子。次日晚9点多,刘某在家中再次与妻子发生争执,并将妻子腹部踢伤。经法医鉴定,刘某妻子为外伤致脾破裂,构成重伤。事后,刘某被警方抓获。

  受审时,刘某对自己的冲动行为非常后悔,表示对不起妻子。考虑到被告人和被害人的特殊关系,法官对刑事附带民事部分进行了调解,最终,刘某同意赔偿妻子各项费用共计30万元。

  据了解,事发后,刘某的妻子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对此,刘某表示同意妻子的全部诉讼请求,并取得了对方的谅解。最终,法院考虑到刘某认罪态度较好,积极赔偿给被害人造成的经济损失,对其从轻处罚并宣告缓刑。(记者裴晓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