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某银行副行长醉驾致1死2伤 拒绝下车救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沧州某银行副行长醉驾致1死2伤 拒绝下车救人(图)
2009年12月17日 10:35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酒驾撞人司机被民警带走。记者 代晴/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银行副行长酒后撞人,致1死2伤,面对伤者“下车救人”的请求他不但没有理睬,还欲逃离现场。当伤者拔下车钥匙后,他又掏出备用钥匙再次将汽车启动。随后,巡警赶到现场实施控制,但肇事司机仍拒绝交出钥匙,并在争执中将一名巡警的手划伤。经交警部门酒精测试,肇事司机朵某系酒后驾驶,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司机撞人不下车欲逃离现场

  12月14日20时许,在沧州市解放西路电视台附近,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将一辆电动自行车撞飞数米,造成1死2伤。昨日上午,记者在沧州市人民医院骨科病房见到了伤者袁女士夫妇。

  袁女士回忆说,14日晚她和丈夫带着80岁的老奶奶去附近超市购物,大约20时许,一家3口沿解放西路北侧便道来到电视台门前路口,准备过马路回家。当时,丈夫在前面扶着车把,奶奶坐在电动车后座,袁女士跟在最后搀扶老人。“因为有老人,我们过马路前特别小心,确定没车才走的,”袁女士说。但他们行至马路中间时,突然被一辆汽车撞倒,3个人随即倒地,电动车也飞出几米远。

  袁女士说,她第一个从地上爬起来,看到爱人和奶奶躺在地上,“我一抬眼发现撞人的车正往后倒,心想不好,司机要跑,便顾不上亲人赶紧冲过去拦车。”袁女士拉开车门,立即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儿,她大声要求司机下车救人,但司机一边嚷嚷一边与她推搡。袁女士拼命和对方争夺,终于拔下了车钥匙,可没想到的是,撞人司机随即又掏出一串备用钥匙,再次将汽车启动。

  袁女士告诉记者,正在这个时候,巡警赶到现场实施控制,但肇事司机仍不肯交出钥匙,“巡警叫了他好几次,他都不下车,巡警拔钥匙时他还使劲去夺。”最后,四五名民警将肇事司机押上了警车。

  交警认定肇事者系醉酒驾驶

  据处置该事故的沧州市交警一大队事故科民警介绍,当晚他们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取证,并对驾驶员朵某的血液进行了采样送检。15日下午,肇事司机的酒精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静脉血中含酒精85毫克,属醉酒驾车。目前,肇事司机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了解到,当晚巡警在取车钥匙实施控制过程中,遭到肇事司机的反抗,在夺车钥匙过程中,一位巡警的手被划破。

  肇事司机为银行副行长

  由于颈椎骨折,袁女士80岁的老奶奶再也没有醒来,全家人都伤心不已。“现在全国都在严打酒后驾驶,为什么还有人顶风作案,希望所有的司机都能引以为戒,不要再让这样的悲剧上演。”死者的儿媳黄女士说。

  据介绍,伤者袁女士及丈夫在车祸中多处软组织挫伤,住院期间均出现呕吐症状,目前仍在进一步观察。其家人说,事发一天后,肇事司机朵某的父亲、岳父及单位同事到医院进行了看望,谈话中家属得知朵某在沧县某银行任职。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该行办公室,证实肇事司机朵某系该行副行长。对于朵某近日没有上班的情况,工作人员称“朵副行长家里出了点事,正在歇班。”(燕赵都市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