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猪产下“妖怪小猪” 有条长鼻子外型像大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猪产下“妖怪小猪” 有条长鼻子外型像大象(图)
2009年12月17日 11:1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16日)下午,松垭镇一村二社邓绍君家喂养的母猪产下一头"小象",邻居们都感到十分稀奇,不少村民听到消息后赶来看热闹。

  下午5时许,村民袁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松垭镇一农家养的母猪生下"小象",这实在太奇怪了。记者于是赶到邓家,看到了这头"小象",可是它已经死亡。"小象"个头比其他小猪大一些,全身光亮无毛,头顶长着管状鼻子,有四五厘米长,酷似象鼻,下面两只眼睛连在一起,嘴巴很突出,没有鼻孔,大舌头伸在嘴外。

  据邓绍君介绍,母猪是一个月前买的,已经怀了猪崽。中午11点过,母猪出现临产症状,陆续生下13头小猪。第9头小猪落地后,她被吓了一跳,小猪竟有条长鼻子,样子十分奇怪,从来没有见过。她用布将"小象"的嘴揩干净,然后用衣服将其裹住,希望它能够成活。不料十多分钟后,"小象"就夭折了。她了解到,母猪前几胎都没出现这样的情况。听老人说,母猪下"象"预示祸福,不知是否真有其事。

  随后,记者就此采访畜物部门专家。据介绍,母猪产下小象猪无关吉凶,这种现象属于动物畸形,原因可能跟环境及饲料相关,或者小猪在母体内发育不良,产生了基因突变。一般情况下,畸形动物很难成活。

  今年7月2日,游仙区一村民家母猪产崽,也生下了一头小"象猪"。(绵阳晚报 记者姚裕林文/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