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制孩子哭声谎称绑架 骗子出新招骗了家长14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录制孩子哭声谎称绑架 骗子出新招骗了家长14万
2009年12月17日 14:11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突然接到陌生人电话,对方声称绑架了你的孩子,并要求立即汇款,否则撕票。以后,市民如遇到此类事情可要提高警惕,及时报警,当心遭遇诈骗。近日,张家口两市民就被这种骗术忽悠走14万元。

  近日,张家口市民龚某突然接到陌生人电话,称龚某的儿子被他们控制,让龚某立刻给他们指定的账号上打10万元钱,否则就撕票。电话那边还隐约听到儿子“爸爸救我”的喊叫声,同时对方还恐吓说,龚某必须与他们保持通话,不能挂掉电话。恐慌不已的龚某一下乱了手脚,赶紧到银行将10万元转到了对方的账户,事后才发现上当受骗。同样,张市另外一名市民陈某也被骗子以几乎同样的手段,骗去4万元。

  接到报案后,张家口市桥东刑警大队高度重视,及时通过银行客服电话对嫌疑人的账户进行冻结,结果成功冻结了陈某汇过去的4万元,而龚某打过去的10万元已剩1.7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些诈骗者都在外地甚至境外,此类诈骗容易得手的原因,主要是电话里小孩的哭叫声摧毁了家长的心理防线,让他们失去了判断力,误认为就是自己的孩子。其实,这哭声是犯罪分子事先录好的音频。犯罪分子让一直与他们保持通话,就是担心受骗人与家人核实情况。

  警方提醒,目前各种电话和短信诈骗花样不断翻新,有多种形式,包括“购房购车退税”,“冒充电信、公安人员,以电话欠费、警务办案要求提供安全账户为名,实施电信诈骗”,“银行密码泄露,重新设置安全密码”,甚至现在的“我们绑架了你孩子,不汇钱就撕票”等。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遇到此类事情,要及时报警。燕赵都市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