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新建住宅将统一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新建住宅将统一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
2009年12月17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十二月十七日电(张丹 李自芳)记者今日从昆明市建设局获悉,从二0一0年起,昆明市所有新建住宅必须统一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力度,让清洁能源为昆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添力。

  据了解,十六日,昆明市建设局就新制定的《昆明市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管理规定》举行听证会。《管理规定》明确要求,在昆明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所有具备太阳能集热条件的新建住宅和新建、改建、扩建的宾馆、酒店、学校宿舍、医院病房大楼、老年人建筑、托幼建筑以及政府机关和财政投资的建筑等,凡有热水需求的,应统一设计和安装应用太阳能热水系统,且与主体建筑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使用和维护管理。

  此外,《管理规定》指出,不执行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相关规定的项目,将面临不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房产证的处罚,建设单位擅自开工建设或投入使用不符合新规的项目,将被处以最高五十万元的罚款。

  据悉,听证会后相关专家将吸取各方意见对《管理规定》进行修改,预计将于今年底完成,二0一0年开始实施。

  太阳能是一种可再生的清洁能源,昆明是太阳能资源极为富集的地区,年平均日照时数达二千四百八十一小时,日照率达百分之五十七。目前,昆明市太阳能热水器普及率已经接近百分之三十,每年为国家节约能源约八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一点一一万吨和二氧化硫排放四百四十五吨。

  相关专家表示,太阳能凭借其无污染、不枯竭的优势将逐渐成为供热能源中的主力之一,随着太阳能热水系统的普及,以煤、电供热的历史将被改变,对于优化能源结构和节能减排有着重要的意义。(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