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警方20小时破获绑架学生勒索50万赎金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常德警方20小时破获绑架学生勒索50万赎金案
2009年12月17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德12月17日电(吴林芳 傅煜)湖南常德市公安局今日透露,经当地公安民警20小时连续奋战,一起发生在常德城区、绑架小学生勒索50万赎金的恶性案件成功告破。

  12月15日晚8时,常德市武陵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长彭礼仁接到家住鼎城区某建筑公司项目经理徐某报案称,其11岁在武陵区育英小学读六年级的女儿小徽(化名)离奇失踪,怀疑被人绑走。

  接到报案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市区联合侦破专案组,并连夜召开案情分析会,部署开展侦查工作。经专案民警走访调查发现,当天下午5时43分左右,小徽放学乘坐6路公交车从城区返回武陵镇,在龙阳路口下车回家时被一年轻人哄骗上一辆小车,并打电话告诉其母“我已上车”。

  当晚11时45分,一陌生男子用小徽电话打给其母问道:“你报案了吗?”小徽母亲按身旁民警授意回答:“我没报案。”“那好,明天联系。”男子说完啪的一声挂断电话。

  专案民警分析,这显然是一起有预谋的绑架人质案。民警连夜调查发现,一辆牌照为湘JC25XX的黑色奇瑞小车有重大作案嫌疑。

  16日早上7时许,小徽母亲接到该陌生男子再次打来电话,称“你女儿在我手上,准备50万现金赎人,不许报案。”一小时后,男子又打来电话,不等其家人开口,电话中传来小徽凄惨的声音:“妈妈,快救我!”

  经过大量细致工作,专案组掌握了湘JC25XX奇瑞小车系武陵区居民朱凌云、朱威两人用伪造的假身份证和驾驶证从某汽车租赁公司租用而来,并获取了犯罪嫌疑人朱凌云的图像资料。

  16晚7时40分,犯罪嫌疑人朱凌云在吉首市五里牌大拇指宾馆附近被架网守候的民警连人带车抓获。民警据其交代乘胜追击,在大拇指宾馆312房将另一看守人质的犯罪嫌疑人朱威擒获,并成功解救出被捆绑四肢、蒙住双眼、用毛巾堵住嘴的人质小徽。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