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相亲会应者寥寥 打工者忧在京谈恋爱成本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民工相亲会应者寥寥 打工者忧在京谈恋爱成本高
2009年12月20日 13:4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下午,望京公园的大门外几条红色的横幅在寒风中“颤抖”。“12月26日首届民工相亲会将在此举行”,横幅的标语给冷清的公园带来了一丝暖意,但这民工相亲会的境况却并不乐观,通过各种方式联系主办方的民工不过八九个人,其中只有两名女性。

  在公园管理处,记者要到了组织这次活动的李先生的联系方式。在和他的交谈中,隐约感觉到了主办方的几分无奈。“如果参加活动的人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的话,相亲会肯定不好办了。”李先生现在最担心的还是怕相亲会被开成男人的“派对”。

  不少打工者都担心,此次相亲会能否成功。一位在望京附近的打工者说,大多数民工都是外地人。在北京生活成本太高,而民工的收入相对偏低,如果在北京成家的话生活压力几乎无法承受。“即使不成家,就算在北京谈恋爱,成本也比在老家高多了,我们这么低的收入,实在是无法承担。”一位打工者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也有打工者表示,来京打工的女士们眼界开阔了,眼光也就高了,估计根本就看不上他们。还不如回老家找个女朋友更实在。

  李先生表示,由于经费有限,相亲会基本上没有多少宣传。除了望京公园门前的几条横幅之外,便是在网络上发了几个帖子。“宣传少了,报名的人自然也就少了”,同样由于经费原因,相亲会的场地也一直是主办者们头疼的问题,选择望京公园是考虑这里花销相对较小。“肯定是要收一些门票费用的,但都很便宜,毕竟我们也要支付场地费用嘛。”

  “现在很多相亲会都是瞄准那些高端人群,像民工这个群体很少有人关注他们的婚姻状况……”李先生是一位专门从事类似活动的策划人,他告诉记者,这次民工相亲会也是给广大的打工者一个结交伴侣的机会。

  昨天晚上,李先生告诉记者,一些企业、公司在获知消息后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到他,并表示可能会带领部分员工一起参加这个民工相亲会。预计下个星期随着各个企业的介入,报名人数会增加。(轩燕龙)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