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奔丧途中遭劫杀 3月婴儿被摔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家三口奔丧途中遭劫杀 3月婴儿被摔死(图)
2009年12月20日 13:42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名疑犯被押解回水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水城县一男子携妻女奔丧,下火车后即遭人劫杀,令人发指的是,凶犯连3个月大的婴儿都不放过。案发后,水城县警方千里追凶,在浙江海宁将两名涉案人员抓捕归案。昨日凌晨,两名疑犯被押解回水城。

  荒郊野岭

  发现3具尸体

  12月5日凌晨3点,水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称,蟠龙乡庆祝村外的山间羊肠小道上发现两具尸体。

  经现场勘查,死者是一个男子和一个女婴。男子约25岁左右,全身都是刀伤;女婴不足3个月大,头部向下扑在男尸怀中。随后,民警扩大搜索范围,在距凶案现场10多米的一个山洞内,又发现一具成年女尸。

  案件引起六盘水市公安局和水城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警方成立蟠龙“12.05”三尸案专案组,由水城县公安局局长李晓忠出任组长,开展侦破工作。

  通过勘验确认,死者死亡时间已超过9天。且由于案发地点相对偏僻,少有人经过,案件侦破根本没有头绪。

  随后,民警开展了大规模的走访,数日内,走乡窜寨,与附近的500多户人家、2000余人进行接触,终于在12月12日捕捉到一条有价值的线索。

  走访庆祝村二组时,民警获悉,村民杨刚在案发后即消失无踪。而杨的家人却矢口否认,称杨刚多年前外出务工一直未归。但在走访中,杨家的一个小孩却冒出这样的话:几天前,叔叔还抱过他。

  就此,民警分析杨的家人在说谎,同时,民警还通过附近村民证实,杨一贯游手好闲、在当地劣迹斑斑。警方于是锁定杨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通过技侦手段查明杨刚已逃到浙江海宁市打工。

  千里缉凶

  两名疑犯落网

  12月13日,水城县警方选派精干力量赶赴杨的藏身之所——浙江海宁市一工厂对杨实施抓捕。12月15日,杨刚落网,交代了自己及另一同伙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据交代,今年11月,杨刚和同乡人朱刚从广西回到家后,一直无所事事,便商量如何找钱。29日,两人蓄谋在二道岩火车站至蟠龙乡之间的乡村小道上抢劫作案。

  当天,同乡人冯道友携妻子胡某回家奔丧,从二道岩火车站下车后,两人抱着才3个月的女儿与杨刚遭遇。杨看见冯衣着光鲜,以为冯身上有钱,便痛下毒手,抢劫过程中,连刺冯17刀,致冯死亡。胡某在逃跑中,也被杨连刺4刀,倒在血泊中。之后,杨刚和朱刚见冯道友尚在襁褓中的女婴哭泣不止,心一狠,便将女婴高高举起,活活摔死。最后,杨刚又将冯妻的尸体踢入附近一山洞中,抢走两人身上的钱物扬长而去。作案后不久,两人结伴逃到浙江海宁一工厂打工。

  12月19日凌晨两点,警方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押回水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