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附近海域三名被困浮冰之中的渔民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连附近海域三名被困浮冰之中的渔民获救
2009年12月20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烟台12月20日电 (蔡红文 冯小荧)记者从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获悉,二十日晨,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派出正在大连机场待命的一架救助直升机成功解救三名遇险渔民。他们的渔船于十九日深夜在大连市瓦房店附近海域被困浮冰之中。

  十九日晚二十三点二十分,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大连值班室接到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报警信息:在大连市瓦房店附近海域,“辽瓦渔二一0三0”渔船被浮冰围困,主机故障,船上三人,情况危急,请求派专业直升机前往救助。

  二十日凌晨五点半,机组成员冒着刺骨寒风,驱车赶到大连机场认真备航。早晨七点,救助直升机从大连机场起飞直飞救助区。七点半,直升机到达救助现场。机组成员发现,渔船正夹在离岸边不足二百米远的位置,周围浮冰较大且随着海浪不断起伏。救生员王浩被吊出机舱登船实施救助行动。绞车手一边监控着王浩周边的安全,一边稳稳地操纵着绞车。通过十分钟的紧张作业,三名遇险船员被成功救上直升机。

  随即,直升机就近岸边寻找到一个合适的临时起降点,并成功降落。三名受困渔民被安全转运陆地,脱离险境。(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