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折磨少年逃离杂技团 沿高速暴走7天后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不堪折磨少年逃离杂技团 沿高速暴走7天后获救
2009年12月21日 08:3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14岁的河南少年跟随杂技团辗转到南充卖艺,年幼的他因不堪忍受杂技团艰苦的训练和师傅极度苛刻的管教,偷偷从杂技团逃了出来。昨日记者获悉,这个少年沿着高速路漫无目的暴走了7天后,来到岳池县顾县镇,因饥饿劳累昏倒在地。岳池县顾县派出所民警闻讯后,帮他踏上了回家之路。

  不堪折磨 少年逃离杂技团

  2007年5月,当时12岁的王根征得父母同意,到河南一杂技团学艺。这个杂技团浪迹全国各地,由于演出业务很少,为了维持生计,老板将生活费降到了最低,杂技团成员过着食不果腹的日子,加之训练特别辛苦,这些对于年幼的王根来说,是一段非人的生活。为脱离苦海,王根想到的是逃跑,但他一直没有机会。

  今年12月8日下午,杂技团来到南充,王根找到一个机会逃离了杂技团。王根身无分文,四川距河南有千里之遥,不识路的他只好沿着高速公路一直向前走。王根饿了就到村民家中要饭吃,累了就在桥下睡一觉。王根在高速公路上走了7天,于12月14日晚10时,从广南高速公路顾县出口下了高速路。因饥饿劳累,王根昏倒在高速路收费站,收费站工作人员见状赶紧拨打110报警。

  民警相助 送他踏上回家路

  接到指令后,顾县派出所民警王小平赶到收费站,将王根带回派出所,并给他找来食物吃。通过一小时的耐心询问,王根终于说出自己是河南南阳人,父亲名叫王东志。随后,民警积极为王根寻找远方的父母。由于王根本人没有户口信息,且父亲王东志的信息也不详。民警通过多方查找,最终找到了其老家具体地址。

  15日凌晨,顾县派出所长邓传斌和民警不顾疲惫,将王根送回岳池县救助站,请救助站将王根送到河南的老家。道别时,满含热泪的王根紧紧拉着民警的手连声说“谢谢叔叔”。 (成都商报 杨兰 熊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