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出走女儿被歹徒“绑架” 警方13小时破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离家出走女儿被歹徒“绑架” 警方13小时破案
2009年12月21日 11:28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女儿在我手上,现在暂时安全,但你必须今天早9点以前汇3万元钱到XXXX账号中,如果到时收不到钱,我们就轮奸你女儿,你自己看着办!”看着这条来自女儿手机的短信,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女儿消息的李艳华顿时瘫软。13个小时后,当警方抓获发信人时,她才如释重负:对方只是骗走了女儿的手机骗钱,女儿根本没有被绑架。

  12月16日8时许,齐市铁锋区某社区居民李艳华急匆匆地来到建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他的女儿黄青青已经离家出走一个多月了,她到处寻找也没找到。前几天听别人说,女儿可能在建华区一家饭店打工。可就在当日零点40分,她突然接到用女儿的手机发来的这样一条信息,随后手机就关机了。在来报案的途中,她又接到了一名男子用女儿手机打来的电话,称9点钟收不到汇款,就对黄青青不客气了。

  民警让李艳华不要慌张,回拨电话先稳住对方,争取听到女儿的声音,以证实她是否安全。但是,对方却始终不让黄青青接听电话,只是威胁李赶快汇款。

  民警立即寻查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处。经过12个多小时的排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在甘南县的落脚点;当晚9点20分,另一路侦查员传来消息,黄青青出现在饭店宿舍中,并不知道自己被“绑架”的事儿。于是,蹲守在甘南县一网吧外的侦查员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刘嘉申抓获归案。

  经审讯查明,现年22岁的刘嘉申是甘南县人,在山东临沂打工,曾因伤害罪被判刑两年,今年10月份刑满释放后依然在临沂务工。上网聊天时,他认识了家住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的18岁高二辍学生黄青青。12月9日,他从临沂来到齐市,多次请黄青青吃饭、唱歌、跳舞、上网,花了不少钱。在落脚的某旅店内,刘嘉申多次想与黄发生性关系,遭到拒绝后恼羞成怒,骗走了黄的手机回到甘南县家中,利用黄青青离家出走、其父母不知道其下落之机,敲诈勒索钱财。(王志)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