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错时上班第一天 9成网友认为无成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错时上班第一天 9成网友认为无成效
2009年12月21日 15:22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重庆实行“错时上下班”的第一天,作为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一员,你感受到了变化吗?交通拥堵的现象是否因此得到了部分缓解?上午一大早,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9成被调查者认为,重庆采取“错时上下班”的没有成效,交通仍然拥堵。

  市民感受:

  出行几乎没有变化

  上午8:30分,家住观音桥步行街的李女士像往常一样出行。“我看到往华新街方向最右边一条道已用黄色虚线划出了公交专用道,交警和协勤队员在现场指挥社会车辆和公交车辆各自进入自己的车道行驶。”李女士说,现场交通比较有序,但仍然显得拥堵。

  市民蔡苏苏告诉记者,她从新牌坊坐到解放碑,用了1个小时的时间,虽然车行驶在公交专用道上,但并未没有起到缓堵的作用。

  家住大坪的文泰来在解放碑上班,尽管实行了“错时上下班”,但他所工作的旅行社仍然是9点上班。 “今天运气挺好,一到车站,就看到一辆标有大站快车的462路公交车。这块牌子放在车头,印有起点站终点站和途中停靠站点的名称,还有发班时间7:15。”文泰来告诉记者,之前他觉得少停靠一些站点,会特别的快,没想到时间上改变并不大。

  记者体验:

  128路只有过了两路口才快

  为了体验一下新措施实施后的效果,上午8:40分,记者乘坐了执行“大站快车”的128公交线路,从红旗河沟到歇台子。

  记者发现,128路虽然不再经过堵车严重的观音桥环道,而是从观音桥下穿道直接驶向渝澳大桥,但是依然拥堵严重。车上长期坐128路的张先生称,今天跟平时差不多,8点30分从红旗河沟枢纽站出发,这辆车还是花了近半小时才挪到渝澳大桥。不过上了渝澳大桥后128路就明显快了,只花了3分钟就过了桥。过了两路口,就成了名副其实的快车,不到十分钟就到大坪。

  在采访中,大部分乘客都对开行“大站快车”表示支持,同时希望“大站快车”能真的快起来。

  9成网友认为无成效

  上午10时许,就有众多网友聚集在重庆某网络论坛,摆起了错时上班对交通的影响。记者注意到,9成以上的网友都在留言中表示,实行错时上下班,采取“大站快车”等方式并没有对交通起到缓堵的作用。

  网友“星星”感觉今天的交通比以前还堵。她认为,因为划了公交车专用道,所以搞得公交车堵成一排排,行驶缓慢。大站快车也没什么意思,十分钟才一班,等车那段时间普通车都开远了。

  “没得啥子感觉的!”网友“薄薄清雪”表示,车子还是一样的挤,开得还是一样的慢,等车的人还是一样的多。

  网友“小小的太阳”认为,错时上下班只是政府提的一个建议,执行的商业企业很少,因此看不出什么成效。(数字记者徐兴渝)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