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民房被“不小心碰倒”追踪:市民获偿安置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民房被“不小心碰倒”追踪:市民获偿安置房
2009年12月21日 15:46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还没有签订拆迁协议的情况下,河北张家口市退休女士温春梅的房子,被不明人士砸坏了门窗,温春梅从派出所报案作笔录回来一看,房子竟然倒塌了一半,所有的家具都被埋了进去。当地拆迁办解释说房子是在“清理旁边垃圾时不小心碰倒了”。经过燕赵都市网的关注,日前,张家口市桥西区政府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温春梅已与拆迁单位——— 北京凯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签订了拆迁安置协议,获偿75平方米安置房一套。

  温春梅:住房莫名被拆家具被埋

  据温春梅介绍,她是张家口市塑料厂的退休职工,和丈夫离异后仅靠700元的退休金维持生活,还有一个正在中央美院上大学的女儿。

  2009年,温春梅所在的棚户区开始了拆迁改造,由于和拆迁办始终没有达成最终的一致意见,拆迁协议一直没有正式签订,房产证一直在温春梅手里。

  谁知正在协商的过程中,11月23日早上,温春梅出门回家发现门窗玻璃被砸烂,随之报警,新华街派出所赶到现场查看取证后,要温春梅去派出所作笔录。令温春梅想不到的是,一个小时后她从派出所回来后一看,房子竟然倒塌了,她的家具、床被、衣服、电视、洗衣机等全被埋了进去。

  12月15日,记者在温春梅倒塌的房子现场看到,房子已经倒塌了一半,剩下的两间也岌岌可危,从碎砖烂瓦的缝隙中,能清楚地看到被埋在下面的洗衣机等物品。

  拆迁办:房子是“不小心碰倒了”

  12月15日,新华街派出所表示,经过调查,拆迁办承认,房子是他们在清理周边垃圾的过程中,“不小心碰倒了”。办案民警表示,不小心碰倒房子并不是故意损坏,所以不能立案,赔偿问题需要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只能走法律程序去法院起诉了。

  同日,张家口市桥西区通顺街拆迁办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房子确实不是故意拆的,而是雇佣大型钩机在清理垃圾时操作不当,不小心把房子碰倒了,目前,桥西区政府相关部门正在协调处理此事。“谁相信房子能被碰成碎砖烂瓦,这样的解释根本说不过去”,温春梅说,自己是一个无依无靠的退休女工,还得供闺女上大学,现在连家也被“碰”没了,日子实在没法过了。

  温春梅获偿75平方米安置房

  12月16日,燕赵都市网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之后,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载,网友评论如潮,甚至有不少媒体专门撰写对此事的评论,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张家口市桥西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政府在第一时间召开区长办公会,就温春梅房屋倒塌一事进行专题研究。

  当地政府称,对拆迁户温春梅所在的地块实施拆迁的单位是房地产开发公司,并非政府行为。目前,张家口市桥西区政府已向实施拆迁的单位——— 北京凯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下发了停工整改通知。张家口市桥西区政府要求项目开发企业迅速就拆迁安置问题与被拆迁居民协商并达成一致,最大限度地保障居民的利益,确保居民妥善安置;项目开发企业立即停止一切拆迁活动,就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进一步规范拆迁秩序;要求公安机关加大调查力度,迅速查清事实真相,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12月18日,记者从拆迁户温春梅处得知,在桥西区信访部门的协调下,她已经与凯龙公司达成一致,房地产开发公司补偿温春梅75平方米安置房一套,温春梅缴纳现金8000元整。对于此安置协议,温春梅表示满意。(燕赵都市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