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万场免费招聘会 百余万农民工实现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举办万场免费招聘会 百余万农民工实现就业
2009年12月21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莫非 符信 嘉敏)广东省“南粤春暖行动”第一万场免费农民工招聘会二十一日在佛山市南海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广东省副省长肖志恒出席活动表示,万场招聘会的成功举办,直接帮助了近一百一十万省内外农民工实现就业,不但较好地化解了春节后大量农民工亟待就业的压力,对稳定全省就业局势起到重要的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双转移”战略的顺利实施。

  本次招聘会有超过一百家用工需求较大的企业进场,提供岗位信息五千个以上;有超过三千名省内外农民工进场求职。预计本场招聘会后,今年全省举办的万场免费农民工招聘会所提供的就业岗位信息将达到六百六十五万个,有近一百一十万名农民工通过招聘会找到新的工作岗位。据统计,春节前夕回乡的一千多万名农民工中,约有九成多在节后返粤,并基本上重返或新找到就业岗位,从而稳定了全省二千六百万农民工就业。

  为稳定农民工就业,今年年初,广东省政府组织开展以服务农民工为主题的“南粤春暖行动”,充分整合政府各部门资源,着力为农民工提供就业援助、素质提升、社会保险、返乡创业、劳动仲裁、薪酬保障、子女入学、健康计生、返乡交通、政策法规咨询等十项服务;有关部门出台了二十七项稳定农民工就业的具体办法、十四项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措施,进一步建立完善了促进和稳定农民工就业的政策体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