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特警谭纪雄等20人候选“荆楚十大爱民警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英雄特警谭纪雄等20人候选“荆楚十大爱民警察”
2009年12月21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2月21日电 (记者 艾启平)湖北省公安厅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二届“荆楚十大爱民警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并公布了20名候选人名单。其中,在处置武汉大学“6·3”劫持人质事件中身负重伤的武汉英雄特警谭纪雄成为20名候选人之一。

  湖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周厚震介绍,此次评选出的20名候选人具有三大特点:一是全部都是基层一线民警,来自湖北省的15个市州,有派出所、巡警、特警、刑警、交警、监管、出入境等部门和警种;二是候选人由老中青三结合,最大58岁,最小27岁,其中“70后”占65%。三是候选人业绩突出,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从即日起,湖北省公安厅将通过此间报纸和网络媒体,全方位展示20名候选人主要事迹。此次评选活动共设立网络、报纸、手机短信和固定电话等4种投票方式,投票截止时间为2010年1月10日。本届评选还将结合专家评审意见,但主要由民众投票产生最终当选者。

  “荆楚十大爱民警察”评选活动始于2008年。当年,彭涛、周兴国、吴金华等10人当选为“荆楚十大爱民警察”。在湖北省公安春节文艺晚会上,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亲自颁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湖北省公安厅决定,今后将每年开展一次,长期坚持。(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