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读博士挂假冒军牌驾车撞死打工仔逃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在读博士挂假冒军牌驾车撞死打工仔逃逸
2009年12月23日 08:21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凌晨时分,一辆黑色无牌轿车将来汉打工的安陆小伙撞飞数十米后逃逸,导致其不治身亡。面对线索匮乏的现场,市交管局专班民警在摸排了200余台车辆后,将犯罪嫌疑人肖某绳之以法,昨日,武汉某著名高校在读博士生肖某被刑拘。

  【案发】

  今年10月12日凌晨零时15分,天下着小雨,27岁的赵博开着向朋友借来的车,将刚结识不久的女孩送回家,就在他转身返回准备开车离去时,黑色无牌轿车从后面飞驶过来,将走在路中的赵博撞飞数十米远逃逸。赵博被送往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抢救,于13日上午10时不幸身亡。

  噩耗传来,赵博远在安陆的父母悲痛欲绝,母亲更是因为过度悲伤住进了医院,父亲每周都要从安陆赶来了解案件侦破情况。专班民警还专门前往安陆慰问过赵博的母亲。赵博的母亲告诉民警,出身农家的赵博,十几岁的时候就独自一人到武汉读书、生活、工作,现在儿子长大了,到了成家的年龄却遭此横祸,太让人心疼了。

  【侦查】

  案发后,市交管局立刻抽调10名民警组成专班展开侦查。

  由于目击证人极少,而且肇事车辆没有牌照,线索极其匮乏。民警反复调看现场周边的所有电子监控录像,并成功找到目击证人,最终判定肇事车辆为一辆黑色日产风度轿车。

  随后,民警从车管所调取了200多台同类车型资料,一一排查,并走访了173家车辆修理店及4S店,锁定了嫌疑人肖某。

  【破案】

  昨日上午8点半,专班民警在肖某可能前往的地方进行蹲守,于中午13点20分在湖北工学院马房山校区湖北省就业中心门前将其抓获。他开着的正是一辆黑色日产风度轿车,已经翻修一新,前后都挂上了假军牌,车上还坐着他的女友。

  一开始,肖某东扯西拉,后来,他承认修过车。民警迅速联系修理厂取证进行比对。在确凿证据面前,肖某终于承认当天车速太快,天又下雨,没想到竟然撞了人。

  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事故处副处长霍斌昨指出,目前我市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破案率,连续4年名列全国省会城市前茅。一旦我市出现重大交通事故,便会集中全局的逃逸案件侦缉力量,凭借专业技术、丰富经验和努力工作,尽力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案中案】

  据悉,肖某是仙桃人,25岁,武汉某高校金融专业在读博士生,还是另一高校的代课老师。肇事车辆是从外地买回,一直没上牌照。警方将肖某抓获时,其所开的肇事车辆前后都挂着假军牌,身上还有假军官证,车内还有数枚假公章。

  肖某手机中还有大量招生信息,其女友还反映,他曾帮一个山东青年办研究生证,获利5万块钱。因还涉嫌招生诈骗,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郑宜 实习生 王雪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