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用色拉油点燃自家厨房 与丈夫吵架干荒唐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用色拉油点燃自家厨房 与丈夫吵架干荒唐事
2009年12月23日 10:2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早上7点多,南京建邺区凤栖苑82号一楼,一位头脑不太好的女户主与丈夫吵架后,在家中连放两把火。所幸的是,消防员及时赶到,将明火扑灭,又救出楼上的住户,才没造成更大的损失。

  记者赶到现场时,明火已经被有效遏制,但浓烟还是很大,楼上居民不知楼下情况,都不敢贸然下楼,消防员正在逐层搜救被困群众,已有20多名住户被疏散至楼下。没多久,消防员又抱着一名四五岁的男童冲下楼,身后还跟着五六位居民。

  “听讲火是一楼女住户点的,点完火人就跑了,男户主已经被警方带走调查了。”一名住户说,住在一楼的是一对夫妻,年龄在50岁左右,男的腿有残疾,女的脑子不太灵光。当天一大早,他听到起火居民家中传出吵闹声。没多久,便听到外面传来呼喊救火的声音。很快,明火越烧越旺,顿时整幢楼都被烟雾笼罩了,此时大部分居民还沉浸在睡梦中,直到后来喊声越来越大,大家才有所警觉,但家家户户屋内已经充满了黑烟,大家都不敢贸然出门,弄不清楚火情,都担心出门被大火烧伤,拼命在楼上呼喊救命。随后,消防员赶到现场,一部分消防员紧急救火,另一部分消防员冲上楼梯道,挨家挨户敲门救人,半个小时时间,楼上的居民全被消防员救出。

  早上8点多,大火被扑灭。一楼男户主回到了现场,男户主一脸愁容,一直在叹气。“我老婆头脑不太好,动不动就和我吵架。当天,我们又吵了一架,她就干出烧房子的傻事。”他告诉记者,他妻子先是放火点燃卧室被褥,他急忙拿扫帚扑救,很快将明火扑灭。不想妻子一个人跑进厨房,将色拉油洒了一地,然后点燃了色拉油,火苗顿时在厨房内蔓延开了,火势一下子就控制不住,他只好报警求助了。报警后,妻子穿着睡衣就跑得不见人影了。

  明火被扑灭后,滨湖街道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发现失火住户家中的厨房被烧光,客厅和卧室也面目全非。最后,街道表示,该房子住着残疾人夫妇,情况比较困难,考虑到实际情况,街道暂时给这对夫妇提供住处用作过渡,等街道简单装修好该房子,再让他们搬回家住。(曹卢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