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企业老板青睐“网络秘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企业老板青睐“网络秘书”
2009年12月23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2月23日电 (记者 周小云)既不用交社会保险金,又不用提供职员办公场地,时下,希望能节省开支的公司老板,纷纷有了聘请“网络秘书”的想法,频频在网上发帖。而在河南郑州,还真有不少网民发布了求职信息,乐意做“网络秘书”。

  郑州不少企业管理人员普遍认为,很多公司都增强了节约意识,聘用网络秘书降低公司成本,可以给公司带来双赢。

  该市某公司一中层管理人员张先生表示,做“网络秘书”,即工作方式比较自由,没有规定的上下班时间,也可穿拖鞋办公,没有任何办公制度约束,这一工作方式会比较吸引年轻人。不过,张先生还认为,做“网秘”最重要的一点是“诚信”。

  据了解,“网络秘书”主要是通过相关网站联系业务,小到撰写文件、或帮公司整理档案、制作幻灯片,也可制定年度计划等。公司秘书在办公室里做的工作,网上秘书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工具都可做到。

  而且,只要是文秘专业毕业有文秘知识以及经验,并且拥有秘书资格证,以及从事过秘书工作,且时间充分,具备网络基本知识者,均可以应聘“网络秘书”。

  已做“网秘”三个多月的小秦告诉记者,网络秘书与传统秘书相比,工作性质差不多,只是渠道从面对面变成了网络交流,时间可以自由安排,并且薪水不薄。目前,小秦已经辞职,打算专心做他的专职“网络秘书”。

  除了像小秦这种专职“网秘”,其实,还有很多上班族在闲暇时间也做起了兼职“网秘”, 既可以赚点“外快”,又可以打发无聊的时间。

  虽然网上秘书颇受青睐,但也有人认为“网秘”有存在泄露公司机密的隐患,秘书工作具有保密性,如果失去“秘”就成了“文书” 。有律师认为,公司在确定需要“网秘”的情况下,要自身做好正确判断,哪些材料可以公开,并要签订相应合同,如有“网秘”泄露机密或者构成侵权行为,即会受到法律惩罚。(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