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欲割腕自杀民警赤手夺刀救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欲割腕自杀民警赤手夺刀救人
2009年12月24日 08: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伤男子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在顺德区大良环市北路银华楼,居民经历了一个惊心动魄的下午。下午3时45许,一名持刀男子跑进了小区的车库内试图割脉自杀,民警不顾危险赤手夺刀时,双方展开了激烈的搏斗,一名民警和一名治安员不慎被刀具割伤,随后一民警一脚踢飞男子手中的刀,将男子制服后送上了救护车。

  百米路四处可见血渍

  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看到四辆警车和一辆救护车停在银华楼下的德贤二街内,几名手持防暴盾牌的警察正将一名全身绑着绳子的男子拖出车库。

  “送他去医院!”民警的话音刚落,6名医护人员合力把该男子抬上了担架。

  记者看到,这名男子穿着牛仔裤,左手腕处正流着血,被缠上了白色的纱布。男子的头部盖着黑色的上衣,浑身不停地抽搐。

  在事发现场一段百米长的路上,四处可见点点血渍,银华楼3座的摩托车车库和楼下门口处三摊血迹有脸盆大小,触目惊心。在德贤二街还留着几块带血的纱布,地上还留着一把带血的断刀片,约3厘米长。

  居民陈老伯告诉记者,门口的这摊血是民警和治安员留下的,他们中一人伤了左耳,另一个伤了手;另外两处血迹是男子留下的。 当时他看到,两名民警因负伤后退到了门口,向护士要了几块纱布,自行包扎了一番后坚持要留下来执行任务,最后被救护车接走了。

  男子全身是血跑进居民楼

  “那个男子不知道为什么跑过来。”保安小刘告诉记者, 下午4时许,一名全身是血的男子从临巷跑来,当他跑到银华楼下时,几名民警分头围住了他。小刘见状,赶紧关上了铁门,封闭了唯一的出口。民警紧紧跟随,并喝令男子放下刀具,男子不听从民警劝告,持刀乱舞,不让民警靠近。后来,该男子进入银辉楼楼下一间空置的杂物间,关上房门。

  “楼上的住户请关好门窗,请务必不要出门!”为了避免发生危险,民警借来小刘的喇叭,向楼上住户喊话。当时正值上班时间,并没有住户在家。确认该男子无法威胁其他住户后,警方出动了防暴警,并用盾牌守住房门。

  民警赤手夺刀被刺伤

  持盾民警冲进车库,耐心向该男子做劝导工作,要他放下刀具,马上到医院治疗。然而男子抱住头,对民警的劝导不做任何反应。

  这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男子突然蹲坐在地上,绝望地用断刀割自己的左手手腕。民警见状,强行打开房门,将该男子制服。在这一过程中,该男子持刀对着民警乱捅乱刺;而民警由于杂物间空间狭小,无法使用盾牌,只好空手夺刀,一名民警和一名治安员不慎被该男子挥舞的刀具割伤。这时,一民警果断地一脚踢掉了男子手中的刀,将男子一举擒获。

  最终,民警将该男子制服并迅速将其送往区第一人民医院医治。

  昨天下午5时10分,记者赶到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两名受伤民警没有生命危险,但须住院观察治疗,自残受伤的男子也正在医院接受抢救。

  警方通报

  男子可能精神失常

  昨天傍晚警方通报称,下午3时许,大良派出所接顺德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环市北路银华楼楼下一男子割脉自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民警奋不顾身强行夺刀将该男子制服,送往医院救治。在制服男子的过程中,一名民警和一名治安员受伤。

  经查,该男子弋某怀疑精神失常,其家人接到公安机关的通知后,已经到医院配合调查。目前,该男子自伤的原因还在调查中。(记者肖颖摄影报道)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