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子平安夜扎堆求婚 广东湛江成浪漫之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伙子平安夜扎堆求婚 广东湛江成浪漫之城
2009年12月24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湛江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梁盛 肖子力)圣诞节虽说是从西方国家传入中国的“舶来品”,但其活泼喜庆的节日气氛感染了民众,加上商家一年继一年的大力宣传,如今的圣诞节,已成为中国年轻人趋之若骛的节日。

  广东湛江更有不少小伙子“处心积虑”,要在圣诞平安夜的浪漫气氛中向女友求婚,定下终生大事。

  二十四日上午,记者走访湛江各大商场、影院、西餐厅、娱乐场所发现,今年生意虽不算好,大各商家对圣诞节仍精心布置一番,所费“心机”绝不输于中秋节和春节这两大中国传统节日,为的就是要在年轻人身上“赚一把”。

  当地各珠宝金行店也适时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购买珠宝首饰不仅有打折优惠,更有精美圣诞小礼品赠送。在某品牌珠宝专卖店,几位接受采访的小伙子均表示,此次前来购买的正是“平安夜”求婚行动用的“戒指”。

  打算在“平安夜”向女朋友求婚的李先生表示,他向女朋友求婚念头已经有大半年了,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日子。中国传统的节日都以团圆、欢度为主题,所以不符合求婚时候的浪漫气氛。近几年,西方情人节、圣诞节在中国兴起,这些节日被商家精心“包装”后推出,已经蕴含浓浓的浪漫情调,用来求婚最合适,估计也更具有把握性。

  在外企上班的何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平安夜”里,他和几位哥们会在海滩“密谋”浪漫求婚夜行动,行动代号和计划都是经过数次修改。他们联手为女朋友在海滩表演浪漫的求婚话剧,最后还会带领女朋友在海滩寻宝,宝藏之一当然包括求婚戒指和玫瑰花。

  某花店老板娘面对“平安夜“顾客满盈的订花场面非常开心。“不少名贵品种的鲜花今早已经预定一空,现在还不断有人前来询问,甚至有小伙子央求,花是用来求婚用的,能不能让给我。”

  该花店老板娘称,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湛江年轻人选择在圣诞“平安夜”求婚。据今年订花情况来看,“平安夜”里,当地会出现扎堆求婚的感人场面,湛江将成为一座“浪漫之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