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用仿真冥币冒充人民币当车费(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乘客用仿真冥币冒充人民币当车费(图)
2009年12月25日 07:4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冥币“克隆”人民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冥币与真币这么像,还有伟人头像在上面,这让我们怎么分得清。”昨天,玉葛线的洪师傅拿着两张10元纸钞找到记者,说现在市场上出售的冥币和真币很像,让驾驶员们吃了不少“闷亏”。律师表示,“仿真”冥币套用人民币图样属于违法行为。

  “前天有个人上车后就往投币箱里扔了一张卷在一起的10元钱。”洪师傅也没在意,便让那名乘客从后上车的人手里收了8元硬币。但后来公司会计一查账,却发现这张卷在一起的10元钱是一张冥币。“你看,这么像,谁能分得清!”记者看到,这张冥币确实酷似人民币,只是纸质稍差,但卷在一起的时候,也难免让人难辨真假。

  昨日,记者在长虹路与南湖2号路交汇处找到了两家销售香炉冥币的零售商店,这个卖祭祀用品的小店正在兜售与人民币酷似的冥币,仿美元、英镑、人民币等的冥币可谓应有尽有,在这些花花绿绿的冥币中,最显眼的莫过于打着“中国天地银行”的冥币。

  它们的正反面图案、样式、大小与第五套人民币百元面额的几乎一模一样,但使用的是比较粗糙的草纸,正面印着“中国天地银行”的字样,背面则印着“HELLBANKNONT”(英文翻译为“地狱银行”)的字样。

  这些冥币面值不等,既有小额面值的,也有百元大钞,价格每沓1元到2元左右,在众多祭祀用品中,这些“仿真”冥币十分显眼。

  南京天茂律师事务所的顾一新律师提醒广大市民,冥币套用人民币图样是违法行为,希望市民不要购买“仿真”冥币。同时,记者也从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室了解到,根据《人民币管理条例》第27条规定,禁止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禁止在宣传品、出版物等使用人民币图样。任贵林 徐媛园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