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唐晓红工地上的"又创网络热点 或赶超贾君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我是唐晓红工地上的"又创网络热点 或赶超贾君鹏
2009年12月25日 09:0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成都,谭乔主持的《谭谈交通》近日又创网络热点。谭乔执法时常遇“雷人”继《马路边的高端访谈》风靡网络之后,《谭谈交通》近日又创网络热点。在12月23日播出的《谭谈交通》中,一位违章的电动车驾驶司机对着警官谭乔的一句“我是唐晓红工地上的”,让众多网友爆笑不止。连日来,网友在网络上疯狂人肉搜索“谁是唐晓红”,而“我是唐晓红工地上的”更是继“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成为网络热门语言。

  “我是唐晓红工地上的!”

  昨日,警官谭乔在办公室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这期节目的采访经过。拍摄这期节目的时候,谭乔在青龙场立交桥附近看到一辆“火三轮”行驶在前,火三轮上系着一根绳子,绳子拖着一辆可能出现故障的电动车,电动车上还坐着一个男性。“这样的行驶肯定是违章的,也是很危险的。”谭乔立刻上前叫停了这辆“火三轮”。电动车上的男性认出了谭乔,当被指出已经违章时,该名男子开始拿出手机与某个人通话。这位男子一边讲电话一边朝镜头外走去,可能是为了避免让谭乔听到他的谈话内容。当他重新走回谭乔面前,说了一句让人意外的话:“我是唐晓红工地上的,等会有人会跟你联系!”“我不知道谁是唐晓红,事后也没有什么唐晓红跟我联系过。”谭乔昨日向记者说道,这句没有头脑的话让一向以幽默搞笑的“谭谈”也有些摸不着头脑。

  人肉搜索谁是唐晓红?

  12月23日,这期《谭谈交通》播出后,立刻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谁是唐晓红”成为网友们关心的话题。记者昨日登录成都某著名的汽车论坛,网友们对这期《谭谈交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网友们将“太搞笑了”、“牛人啊”、“史上最无厘头对话”等评语送给了这位违章者。“见过违章的,没有见过违章得如此强硬的。见过强硬的,没有见过强硬得如此搞笑的。”一位网友表达出了对这位违章者的真实感受。

  网友们还根据这位违章者说出的名字读音,排列出各种名字组合。“唐小红、唐晓红、唐晓宏、唐小宏、唐小洪、唐晓洪、汤小红、汤晓红、汤晓宏、汤小宏、汤小洪、汤晓洪……”网友们津津乐道地玩着文字游戏。而一场对唐晓红的人肉搜索也在网络上展开,网友将能在网络上寻找到的各种关于唐晓红的资料纷纷贴出来,加以对比和筛选。看着网上这场声势浩大的人肉搜索,谭乔告诉记者,目前大家都不知道唐晓红究竟是谁,但是《谭谈交通》节目的巨大影响力还是超出了他的想象,“这说明,大家越来越关注交通安全问题了”。

  2009年的又一句网络流行语

  记者在搜索网页时发现,“我是唐晓红工地上的!”这句话被越来越多的网友引用。一位网友留言称:这已经成为继“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之后,2009年的一句网络流行语。对于这句流行语,警官谭乔分析称,网友对这句话印象如此深刻,带有强烈的调侃情绪。“一个违章者,对着纠正他的警官说出这样一句无厘头的话。这反映出了不少违章者的侥幸心态,总觉得自己违章没有关系,即使被警察抓住,也能找个什么人说说情解决掉。殊不知,这样的侥幸心理在现实生活中根本行不通,我们交警严格执法,不管是唐晓红、李晓红、王晓红,谁跟我们联系都没有用。”谭乔还向记者透露,那位违章者在现场打过几次电话后,忽然态度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变,他走到谭乔面前连声说:“警官,我错了。”谭乔告诉记者:“我估计是那个电话里的唐晓红将他教育了一番。”华西都市报记者 胡晓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