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500名残疾人首批配备“电子保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太原500名残疾人首批配备“电子保姆”
2009年12月25日 10:22 来源:太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24日)从(太原)市残联了解到,截至12月23日,我市已经为首批500名残疾人安装了“电子保姆”,其中100多位残疾人已经享受到了法律咨询、代请家政、求医问药等“电子保姆”服务。

  文庙社区54岁的薛金芳是一级肢体残疾人,平时只能躺在床上,全靠哥哥照顾起居。上周,市残联工作人员上门为她安装了居家电子呼叫服务器,即“电子保姆”。今后,薛金芳有任何生活需求,都可以点击红色呼叫器按钮,由居家服务中心指派专人服务。她的哥哥高兴地说:“以后如果我们不在家时,再不用担心妹妹没人照顾了。”

  森园南街社区的严鹏几年前遭遇车祸,肢体和精神都严重受损,由父母照顾日常生活。12月20日,残联工作人员上门为他安装了“电子保姆”。当天,严鹏的父亲按呼叫器求助,表示想为儿子的病友找个陪护,呼叫服务中心很快就回电话,按照其要求提供了陪护机构的电话和地址。严鹏的父亲说,有了这个呼叫器真是太方便了。

  我市目前大约有20.5万名残疾人,有的残疾人无法自己出门购买生活必需品,有的需要借助他人帮助才能就医,还有的无法干家务活,甚至在无人帮助时发生危险都无法求救。为了解决残疾人的这些生活困难和障碍,市残联从今年8月起,开始分批为六城区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家庭安装电子呼叫服务器,到目前,首批500户残疾人家庭已经安装完毕。

  市残联维权部负责人介绍,借助“电子保姆”,残疾人可以很方便地接受家政、生活照料、就医等各种类型的服务。同时,根据残疾人普遍经济收入较低等情况,市残联还在积极联系,准备提供呼叫志愿者服务等更多低偿和无偿服务。(侯慧琴)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