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赌博 义乌一仓管员监守自盗狂偷112只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沉迷赌博 义乌一仓管员监守自盗狂偷112只手机
2009年12月25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12月25日电(见习记者 董齐 通讯员 陈正明)因迷恋赌博并欠下大量赌债,浙江义乌一数码公司的仓管员梁某打起了“自家”仓库货物的主意。从去年年初开始,他先后从仓库中偷出112只诺基亚手机以低价变卖。12月25日,他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被义乌警方依法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韦先生是义乌某数码科技公司的店长。这家公司主要经营通讯器材、办公设备、电脑及其配件,当地多家手机卖场和电脑商行都与他们有合作关系。今年10月11日晚,公司对仓库里的手机库存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结果却发现少了许多诺基亚手机。因为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少货现象,韦先生立即让仓管员梁某交出钥匙等待接受调查。

  第二天,韦先生组织人员统计后发现,公司仓库里共少了112只各种型号的诺基亚手机。按照进价计算,价值高达15万余元。这天,梁某没到公司上班,而是通过电话向韦先生承认,这些手机都被他私自卖掉了,并将钱占为己有。10月27日,梁某到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投案自首。

  据了解,梁某是四川宜宾人。2003年10月,他在这家数码科技公司创办之初就已加入,一直担任仓管员一职。虽然梁某每月能拿到1700元的薪水,但他到义乌没多久就迷上了赌博,工资根本不够他在赌桌上挥霍。

  到去年年初,梁勇已欠下数万元赌债。为了归还赌债以及弄到钱继续赌博,他决定铤而走险,偷仓库中的手机去变卖。于是他陆陆续续从仓库中偷出112只诺基亚手机以低价变卖。而每逢月底公司对库存商品进行例行检查时,梁某就会伪造一份销售清单,与库存商品凑足数。不料公司的突击检查最终还让他露出破绽。

  案发后,梁勇及其家属退出赃款14.98万元。(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