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雄警方侦破抢劫汽车案抓疑犯四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南雄警方侦破抢劫汽车案抓疑犯四人(图)
2009年12月25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将被抢小车归还事主。
事主向警方赠送锦旗致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韶关12月25日电(冯昶 李凌 邓文军 叶新辉)广东南雄市公安局25日向媒体通报称,发生在该市的“12.12”抢劫汽车案已成功告破,警方抓获涉嫌抢劫汽车的犯罪嫌疑人4名,追回被抢奇瑞牌小轿车一辆。

  案发12月12日深夜22时许,事主刘某在广东韶关南雄市区搭载四名男子到韶关。当行驶至离韶关市区还有十多公里处时,坐在副驾驶位的一名男子以小便为由要求刘某停车。车子刚停在路边,坐在后座的另一男子便掏出一把匕首对准刘某,随后,几名男子用透明胶纸将刘某嘴巴封住、手脚捆绑,并将其移至后座。然后,一名劫匪发动车子,调转车头往南雄方向开去。

  途中,坐在后座的两名男子还搜出刘某身上的现金人民币1200元以及手机一部,并用毛巾将刘某的眼睛遮住。当车一直开到南雄市梅岭小梅关路段时,劫匪才把车停下,并将刘某拉下车,解开刘某的手脚后扬长而去。10分钟后,刘某借助行人的手机拨打了110报警求救。

  接到报案后,南雄市公安局主管刑侦工作的钟彬副局长第一时间率民警赶至案发现场。当晚即成立了专案组。

  经过几天日以继夜的工作,专案组通过大范围的摸排,发现南雄市黄坑镇村民沈某海有重大作案嫌疑。由于犯罪嫌疑人沈某海经常流窜于南雄市区、黄坑、油山镇等地,居无定所,因此,专案组对其几次的抓捕都没能成功。

  12月19日16时,民警掌握到犯罪嫌疑人沈某海正在黄坑镇一家民宅打麻将,于是迅速出击,将沈某海抓获。

  沈某海供认了其伙同沈某文、李某光、沈某明持刀抢劫汽车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以此为突破口,顺藤摸瓜,经进一步审讯,犯罪嫌疑人沈某海供述小轿车已被沈某文开往该市坪田镇,而另外二名同伙李某光、沈某明现正在黄坑镇某处。根据犯罪嫌疑人沈某海的供述,专案组马不停蹄,兵分三路,于当晚将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追回被抢的奇瑞牌小轿车。

  经审讯,另三名犯罪嫌疑人沈某文、李某光、沈某明也均供认了持刀抢劫汽车的犯罪事实。至此,该持刀抢劫汽车团伙被专案组一网打尽。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被抢车辆已交还事主刘某,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12月22日,事主刘某来到南雄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及珠玑派出所赠送锦旗,深深感谢公安民警迅速破案抓获犯罪分子,追回了其被抢的小轿车,为其挽回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