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出现零下四十度低温天气 为入冬以来最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出现零下四十度低温天气 为入冬以来最冷
2009年12月25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十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赵婷)随着“圣诞”“元旦”的来临,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进入寒冬。从二十三日起,一股强冷空气横扫中国大部地区,也使西北部的新疆进入一年来最冷的时期,部分地区出现了零下40℃的低温天气。

  近期新疆冷空气活动频繁,主要集中在东部的哈密地区以及北部的阿勒泰地区。据气象部门的数据,12月24日北疆降温明显,乌鲁木齐24日最低气温下降至零下21.7摄氏度,成为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阿勒泰各县市的温度都下降至零下30℃至36℃,青河县则以零下40.2℃的低温居全国低温榜首。

  未来两天一股弱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新疆。据新疆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和阿勒泰地区、阿克苏北部、巴州北部、哈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量的雪,其中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局部地区可达中量,东疆风口风力8-9级偏北风,三十里、百里风区阵风可达10-11级,天气转晴后气温下降5-8度。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南疆中东部有4-5级偏东风,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气温有些下降。明天深夜到后天,北疆各地、天山山区有微到小量的雪,其中塔城、阿勒泰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量,同时风口有7-8级偏北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