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土方车”频频肇事引公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土方车”频频肇事引公愤
2009年12月26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常惠英 刘维光)上海近期大型运输车肇事不断,连夺十多条人命,引起社会公愤。二十五日,沪上二十八家专营企业,代表此间三千三百辆渣土车辆和四千名司机向社会公开承诺:杜绝违法违规行为,控制和减少建筑渣土车辆交通安全事故。 

  上海目前有地铁线路、越江隧道、房屋楼盘建设等数千个工地同时开工,各工地申报的渣土出土量已接近四千万吨的历史最高值。不少大型工程车辆驾驶员为多拉渣土多挣钱,严重超载运输,超速并抢道行驶,以致连续造成死伤事故,严重威胁市民人身安全。

  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上海政府部门近日已联手开展大规模的“土方车”违法整治,在夜间或交通道路口设卡抽查。检查结果令人震惊:绝大多数的大型运输车存在超载、闯红灯、抢道行驶等各种违法行为,个别司机野蛮开车已成市民出行的“马路杀手”。

  为遏止该类事故上升势头,上海近日已出台新规定,对发生安全事故所涉及的管理部门、运输企业、运输车辆、驾驶员、业主、施工单位将实施相关责任追究制。

  今天,上海还同时向社会公布了二十八家专营企业监督电话,并鼓励市民及时举报建筑渣土车辆的违规行为,形成社会共同监管的氛围,杜绝“马路杀手”肇事。(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