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抢女子手机便衣鸣三枪无效 开两枪击毙歹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歹徒抢女子手机便衣鸣三枪无效 开两枪击毙歹徒
2009年12月26日 01:5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凌晨5时左右,惠东县城新埔路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件,歹徒持刀砍伤一女子,抢走一部手机后逃窜。逃窜过程中,这名歹徒受到群众的围追堵截,还不顾民警多次鸣枪警告,仍挥刀袭警拒捕,被民警果断开枪制服。经抢救,嫌犯不治身亡。

  女子家门口被抢手机

  据事主姚小姐介绍,昨日凌晨5时左右,她走到出租屋楼下大门口时,突然冲出一男子从后面抱住她,并说:“靓女,我们出去玩好不好?”同时夺取她手上的手机,她一边尽力反抗一边大喊抢劫。男子一时无法得手,遂举起手上的西瓜刀砍伤姚小姐的右手,夺取手机后逃跑,姚小姐一边喊着“有人抢劫”一边追赶。

  据参与追赶的摩托仔阿君介绍,当时他在附近等客,听到有女子尖叫声后,和同伴一起驾车赶去查看,当驶到红荣路13号附近宿舍区路口处时,看见一名男子手拿一把刀从巷口跑出,后面有一女子边追边喊。这时一男路人从一侧上前拦截,持刀歹徒挥刀就砍,见没伤到人又夺路狂奔。见此情景,阿君和同伴主动上前要求载着两人一起追赶,沿途不断有热心群众加入追捕的行列。

  逃窜歹徒遭群众围截

  因歹徒手中拿着一把长约四十多厘米的西瓜刀,追赶群众都不敢靠得太近。一路上后有追兵前有堵截,歹徒慌不择路多次转向逃跑。当他跑到金城酒店时,一驾驶女装摩托车的男子加速超到前面将其截停,歹徒见去路被拦截,再次挥刀行凶,男子为了躲闪而摔下摩托车。此后,歹徒见追捕的群众越来越多,越追越紧,便把抢到手的手机扔回给他们。

  摩托仔阿君说,他见歹徒扔回了手机就停止追赶,姚小姐下车捡回手机。不久,他们听到前面不远处传来枪声。阿君驾车向枪响处驶去,先看到路中间有一部对讲机。再往前二三十米到新埔路路口处时,就看见那名歹徒背靠墙壁坐在地上,手中还紧握住那把西瓜刀,旁边有一名便衣警察手中拿着枪指着他。

  不久,多名巡警陆续赶来。民警呼叫120救护车过来将那中枪的抢劫嫌疑男子抬上车送往医院救治。

  民警鸣枪无效开枪击毙

  在金城酒店门前驾摩托车拦截歹徒未成功的彭先生介绍,他摔下车后又继续驾车追赶,当歹徒逃到新埔东路大片地二巷口附近时,巷里面冲出一名男子用手指着歹徒大声喊话:“不要动,站住,我是警察”。“那名歹徒可能看到只有一名警察,便举起刀向警察冲去”,彭先生说,警察后退20多米,拨出手枪向天开了一枪,又再次警告说,“我是警察,不要动,站住!”。歹徒没停步仍向警察冲过去,警察又后退20多米,第三次鸣枪示警。歹徒仍不理会,企图挥刀袭警后夺路逃跑,当他冲到离警察两三米远时,警察朝他的腿部开一枪,没有打中,歹徒仍举刀砍过来,警察再次开枪后就见歹徒慢慢靠坐在墙边。

  惠东警方后证实:该持刀抢劫、伤人、拒捕犯罪嫌疑人腹部中枪,当日经抢救无效死亡。经初步查实,犯罪嫌疑人叫李某,24岁,重庆市人。(记者 王屹 通讯员 曾斌戈)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