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火车站出现职业讨钱者 按时上下班专瞄男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火车站出现职业讨钱者 按时上下班专瞄男性
2009年12月26日 15:1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铁路上海站、铁路上海南站,一些年轻女孩看到有男人靠近便伸出手:“大哥,俺买车票只差10元钱,能帮帮忙吗?”可怜巴巴的模样,让不少旅客慷慨解囊。

  知情者透露,这些女孩都是“职业讨钱者”,她们长期盘踞在火车站等地,逢人便说买车票只差10元钱,周围的人都叫她们“10元女”。“世博会即将来临,火车站又是上海窗口,这样的行径给申城抹黑。”手机尾号为“6303”的周先生给本报02152928686短信报料平台发来短信。

  拿钱离去后重新出现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铁路上海站南广场,世博钟楼下,站着好几个年轻女孩,她们背着行囊,看起来很是焦虑,一有陌生人靠近便开口:“大哥,给俺10元吧,路费只差10元……”不少旅客不由软下心肠。

  记者走上前去,还没开口,一个女孩立即哭诉起自己的悲惨遭遇。她说,自己19岁,来上海打工,没料到遭遇骗子,钱没赚到不说,身子还被占便宜……“俺只想回家种田,可路费还差10元。”说着,女孩用衣角抹抹眼泪,满脸悲戚。记者掏出10元递给她,她马上破涕为笑:“谢谢大哥,俺路费凑够了,你好人有好报。”女孩转身离去,还时不时回头挥手致谢。

  记者在南广场兜了一圈,发现这样的讨钱女孩并不是个别,她们每次要钱的数目大多不超过10元,理由都是“买车票差钱”。这时,一个熟悉的面孔跃入眼帘,刚才那拿钱离去的女孩竟又在拉住别的旅客要钱,说辞如出一辙。看到记者,她脸色尴尬,却假装不认识。“你怎么还在这,路费不是凑够了吗?”“俺不认识你!”女子迅速跑开。

  按时上下班专瞄男性

  在铁路上海南站北广场,也有相同的情况发生。一名搬运工介绍,这些“职业讨钱者”每天早晨7时开工,晚上8时收工,像“上班族”一样有规律。虽然她们每次到手十来元,但一天加起来也不少。这些女孩专门瞄准男性旅客,主动上前攀谈,要到钱就笑眯眯,千恩万谢,要不到钱当即冷下脸来。因为她们是年轻女性,要的钱也不多,理由又是急用,所以不少旅客动起恻隐之心,二话不说掏出钱来。

  一位山西来沪的旅客被“忽悠”去几百元,得知真相后,他向本报发来短信:“以后如果真有旅客买票缺钱,心存疑虑的大家还会不会出手相助?”

  警方表示,这些“职业讨钱者”行骗对象以大学生、看起来像有钱人的旅客为主,一般搭讪男性旅客。市民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动恻隐之心。 记者 屠仕超 王勤俭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