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学生绑架案告破 绑匪之一系在校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阳江学生绑架案告破 绑匪之一系在校学生
2009年12月26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十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陈明)记者二十六日从广东阳江警方获悉,发生在该市阳东县东城镇的一宗学生绑架案,已被当地警方在两小时内成功告破,在校学生罗某等三名嫌疑人被抓获归案,学生人质冯某安全脱险。

  当地警方介绍,二十三日晚上九时许,阳东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事主冯某棒报案,称其儿子冯某在东城镇某学校门口附近被三名男子绑架,绑匪打来电话索要赎金三万元人民币。就在警方加紧侦查的同时,当晚十时左右,冯某棒突然接到儿子冯某的电话,说他已经脱险回到了家里。

  据了解,二十三日晚八时许,冯某在独自回校上晚修课的路上,在学校门口附近遭到罗某、邹某德、梁某新等三名歹徒持刀绑架,被挟持到东城镇新华路附近山上。当时,三名歹徒用绳索将冯某反绑手脚、封嘴蒙眼实行拘禁,胁迫其说出其父的电话号码索要赎金。

  随后,绑匪罗某和邹某德因腹中饥饿,暂时离开拘禁现场到市区吃宵夜,留守现场的同伙梁某新以为人质手脚被绑难以逃脱,接着也外出找吃的,冯某乘机自行解开绳索逃离现场,绑匪对此浑然不知。

  案发后的两个小时内,绑匪不断打电话给被绑人质的父亲,限其尽快筹款交付赎金。为将绑匪一网打尽,阳东警方专案组民警加快线索排查搜集,发现江城籍十八岁的在校学生罗某和阳东籍十六岁的梁某新、阳西籍十七岁的邹某德等两名社会闲散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针对绑匪尚未清楚人质已经安全脱险,并且急于拿到赎金的迫切心理,警方制订了一个引蛇出洞的抓捕方案。

  二十三晚十一时许,专案组民警悄然来到东城镇新华路附近伏击,同时安排受害人家属与绑匪周旋,提出要与“人质”冯某通话,确定冯的安全后才能交付赎金。不出警方所料,犯罪嫌疑人果然中计,遂掉头返回拘禁“人质”现场查看情况。约半小时后,邹某德、梁某新落入警方布下的“口袋”,被伏击民警逮个正着。二十四日凌晨一时许,办案民警在阳江市人民医院对面一间小卖铺处,将在此等候同伙的嫌疑人罗某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罗某、梁某新、邹某德向朋友借了三千元去赌球,结果输了个精光,为还债萌生了绑架勒索学生家长的歹念。二十三日晚上,三人在预先选择的作案地点游荡,看到冯某单身一人,当即实施了绑架。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