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扒勇士只身对付4小偷被捅3刀 两年抓贼70多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反扒勇士只身对付4小偷被捅3刀 两年抓贼70多人
2010年01月04日 11:00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大家站出来帮帮忙,扒手就不会如此猖獗。”1月3日,湘潭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36号病床上,身受3处刀伤的陈盛脸色苍白。前一天,身为湘潭反扒联盟成员的他只身勇斗两名小偷,被对方用刀捅伤,3件上衣全被鲜血染红。

  1月2日下午6时,正是人流高峰时刻。一个由两名男子、一名女子和一个小孩组成的扒窃团伙正四处寻找下手目标。在雨湖区基建营路口西南角,他们瞄准了一个背挎包的男青年,两男一女借故阻挡男青年的正常行进;身后,小孩用刀片划开了男青年的挎包。

  就在小孩从挎包内偷出一台手机的刹那,早就跟踪在后的陈盛一个箭步上前,一把揪住了那名小孩。小孩的同伙反应过来,两名男子与陈盛扭打在一起。侦察兵出身的陈盛很快就将两人打倒在地,而团伙中的小孩也被失窃的男青年控制住。

  就在陈盛准备掏手机报警时,一名小偷抽出一把折叠刀进行偷袭,陈盛的背部、肩部被连续捅中三刀。陈盛忍着剧痛继续和小偷搏斗,终于将其中一人制服,“来两个男人帮我按着他们!”陈盛向围观的市民呼喊,但群众一片漠然。

  陈盛又四下寻找失窃的男青年,可他在这时也没了踪影。僵持数分钟后,终于有一个市民拨打了110。雨湖路派出所的民警将小偷扭送上警车后,陈盛才被送往医院治疗,此时他的3件衣服已经全部被血浸透。

  陈盛参与义务反扒已有两年多,先后亲手抓获70多个小偷。他说:“这次是受伤最严重的一次,但是以后我还会继续抓扒手。” (赵明 郭曦)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