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毁林修建秘密公路 村民称修路人为上山采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山里毁林修建秘密公路 村民称修路人为上山采煤
2010年01月04日 11:0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迹罕至的大山里,突然传出轰隆隆的机器声,丛林深处,一条秘密公路向山顶延伸。是办养殖场还是开煤矿?关于这条路的用途,村民和当地政府说法不一。四川宣汉县林业局天生镇林业站负责人表示,这是一起未经审批的非法占用林地行为,毁林情况较为严重,除责成修路方恢复植被外,还将对其违法行为进行重处。

  天生镇茶树嘴山海拔600余米,由于多年管护,山上植被葱茏。然而10多天前,村民李某听到寂静的山谷里传出机器声,李某好奇地循声进山,发现一台大马力的挖掘机正在工作,一条新修的毛坯公路出现在眼前。

  2009年12月3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半山腰上有座废弃的煤窑,顺着山势向上,一条新修的公路已雏形初现,路面宽六七米,沿途树木倒伏,碗口粗的树被拦腰折断。公路尽头,一台挖掘机正在加紧作业。

  山里荒无人烟,修这条路用途何在?天生镇镇长袁望介绍,由于山上盛产竹子,每年都有几十万斤竹子外销,但苦于没有公路,竹子运下山十分困难,这片竹林的承包人是冉某,他申请修路有两个目的,一是方便管护竹林,二是要在山顶建一家养殖场。

  而当地知情的村民则称,冉某投资修路是为了上山采煤。再说,被毁的是集体林,谁给了他占用林地的权利?

  天生镇镇政府出示的文件显示,修路申请人为冉某,当地村委会在上面签署了意见,镇政府作出了同意修路的批复,但要求办好林业、国土相关手续。袁望说,他不清楚林业、国土部门是否审批同意,如果施工方未拿到审批手续先斩后奏,其行为应当被制止。

  天生镇林业站站长张仕银昨日表示,此前林业部门未接到任何修路的申请,按照相关规定,无论什么用途,占用林地必须要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施工方的行为明显违法。 “林业部门将对其非法占用林地行为予以重处。”(成都商报 谢颖)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