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过生日四青年结伙抢劫 最小劫匪年仅15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没钱过生日四青年结伙抢劫 最小劫匪年仅15岁
2010年01月06日 14:38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钱过生日,4个小伙想到了抢劫,且手段残忍不计后果。户县警方将一持刀抢劫犯罪团伙抓获,6名成员中最大的18岁,最小的仅15岁。昨日上午,经户县检察院批准,王某等6人被逮捕。

  家属院门前女子遭抢

  周燕(化名)是户县财政局的一名职工,去年11月23日中午12时20分许,在离家属院门口50米处,有人抢夺她的挎包,她的同事封某上前救助。争斗中,4名男子持刀向周燕和封某猛刺致二人受伤。得手后,4人逃脱。周燕挎包里1000多元现金,一部手机,还有银行卡等物品均被抢走。

  12月19日凌晨,户县警方在西安将嫌犯王某抓获。一脸稚气的王某交代,去年11月22日晚,好友齐某、王某、管某表示要为他过生日,可是大家都没钱,4人一商量决定抢劫。23日中午,4人抢走周燕的包并刺伤周、封二人后一直向东跑,后来逃到了西安。

  最小劫匪年仅15岁

  “事情都是些10多岁的娃儿们干的。”昨日,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乃荣介绍说,这个团伙中共有6人,齐某、巨某年龄最大,刚满18岁,最小的只有15岁。除了对周燕行凶的王某家在户县,其余5人都是周至尚村镇同一个村的。

  李乃荣说,这些人结伙作案手段残忍,不计后果。除了这次,这伙人在户县、西安等地还持刀抢劫3起,抢夺5起。其中一起就发生在周燕被抢的半个月前,齐某等3人在西安高新区抢劫了一女子。

  2009年6月20日晚,齐某与巨某随身携带匕首预谋抢劫。当晚,两人在西安西关正街拦住李某驾驶的出租车,提出去户县甘河镇。为防意外,李某特意叫来姐夫和5岁的外甥押车。途中,巨某与齐某互发短信讨论是否实施抢劫,齐某回短信表示“行动照常进行”。通过短信,两人进行了分工。随后,巨某用刀朝司机腹部猛捅两刀,齐某也用刀猛刺押车人背部,押车人抱着孩子跑进田地,齐某仍紧追不放,在对方背部、臀部又连刺六七刀,后两人将出租车内一部小灵通及400元现金抢走后逃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