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兴警方查获一宗特大野生动物走私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东兴警方查获一宗特大野生动物走私案
2010年01月06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称量走私野生动物。唐超安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东兴1月6日电( 唐超安 黄卓 杨强)广西东兴市警方5日从一辆可疑物流大货柜车上查获大批野生保护动物,其中包括活体蛇和山龟(草龟)等种类。这是东兴市公安局有史以来查获的最大一批野生动物。

  此间警方官员指出,这批眼睛王蛇、榕蛇及山龟等均属中国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系走私分子从越南走私入境,并准备运往广东销售。目前,东兴市警方已依法查扣这批野生动物及运输车辆,并将案件移交东兴市林业公安局调查处理。

  1月5日凌晨2点20分,东兴市公安局接到民众举报称,有人在东兴市海鲜市场用泡沫保温箱装运疑似野生动物。接到报案后,警方高层当即指令公安打私工作组进行查缉。当天凌晨2点50分左右,警方行动组在东兴市海鲜市场附近发现了一辆可疑大货柜物流车,随即依法将该车扣回公安局。

  5日中午12点,警方通知车主和货物托运人到公安局开箱检查,并从44个刺有小洞的泡沫保温箱中查出大批眼镜蛇、榕蛇、水蛇及山龟等野生生物活体。经称量清点,这批野生保护动物中有眼睛蛇500余公斤,榕蛇120公斤,山龟228只,水蛇26箱,总价值约6万元人民币。(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