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愿意离婚 用剔骨刀砍死妻子重伤丈母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不愿意离婚 用剔骨刀砍死妻子重伤丈母娘
2010年01月06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被告人谢正录。黄叶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海口1月6日电(付美斌 黄叶华)海南临高男子谢正录不愿与妻子离婚,从厨房取剔骨刀,将妻子郑某某砍死,丈母娘见状上前劝阻时,被谢正录用刀砍成重伤。6日,谢正录被押上公堂受审。

  海口市检察院起诉指控:2009年7月8日12时许,被告人谢正录到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某公司宿舍二单元104房与妻子郑某某协商离婚问题。因妻子郑某某坚持离婚,不愿与谢正录一同离开,谢正录遂产生将郑砍死的念头。谢正录随即从厨房里取出一把剔骨刀,朝郑某某的头、颈、胸、四肢等部位连续砍击致使郑某某死亡。郑某某的母亲董某见状上前劝阻时,被谢正录用刀连续砍击,直至倒地。闻讯群众赶来后,谢正录逃离现场。

  2009年7月9日,因涉嫌故意杀人,谢正录被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刑事拘留,同年8月12日被逮捕。

  经法医鉴定,郑某某系锐器作用致左颈甲状腺上动脉、左锁骨下静脉、右股动脉破裂、左肺上叶破裂造成大出血性休克而死亡;董某的损伤属重伤。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谢正录无视国法,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一人重伤,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今天的庭审没有对被告人谢正录进行宣判。(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