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被3只狗撕咬半小时 装死逃生全身17处伤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童被3只狗撕咬半小时 装死逃生全身17处伤口
2010年01月10日 09:1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苗苗喝水只能依靠吸管。本报记者潘之望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女童被三只狗撕咬半小时 全身17处伤口狗主人一直未露面

  前天下午3点半左右,7岁女童苗苗像往常一样独自走在放学路上。这次迎接她的,不是妈妈和弟弟,在离家约800米远处的院墙外,一人高的大黑狗扑了过来,苗苗倒地后,又一只大黑狗和一只小白狗围了上来,三只狗争相撕咬她瘦弱的身体。苗苗全身被咬出17处伤口。“我装死它们就不咬我了”,苗苗躺在雪地里一动不动。半个多小时后,苗苗的父母开车经过,发现衣服被撕烂、浑身是血的苗苗躺在雪地里。

  女童被3狗咬伤

  苗苗家住通州区马驹桥镇史村,去年秋天进入该镇艺才小学读一年级。前天,学校组织测验。下午考完数学后,苗苗坐上校车,大约3点20分到达史村路口,苗苗下车后沿着小路,踏雪独自走向村东北角约2公里外的家。当她走到离家约800米处的院墙处时,意外发生了。

  “一只大黑狗从我前面扑过来,我倒在地上,又一只大黑狗和小白狗也上来了,它们咬我,我就装死,一动不动。”在被999急救人员送往人民医院途中,苗苗告诉妈妈“我装死它们就不会咬我了,我还把脸埋在雪里,手也缩到袖子里,它们就咬不到”。

  4点刚过,在菜地里浇完水后,方正和妻子开车准备去路口接孩子。走到停车场院子旁边时,方正看到路边雪地上散落的粉红色书包和大红棉袄格外眼熟,下车一看,这就是他的闺女苗苗。她上身几件外衣和下身几条裤子全被撕碎,书包、鞋袜四处散落,就穿着一件红毛衣,光着屁股侧身趴在雪地里。在她旁边,一只大黑狗还在舔舐她大腿上的血,另一只大黑狗则守在一边喘着粗气,小白狗在不远处疯狂地撕扯着苗苗的棉衣。方正吓得跪倒在地,妻子徐德翠见状赶紧下车,一看是女儿苗苗,大声嚎哭,方正脱下身上棉袄,想抱起女儿,三只狗却露出凶相,徐德翠哭喊着上前驱赶,三只狗这才走开,方正赶紧把苗苗抱上车。

  方正说,上车后,一个小伙子上前拦住他们,说狗是院墙里停车场的人所养,并表示他看到苗苗被咬,想救她却无法近身。方正将车开到院门口后,叫出一个年老的守门人,此人看到苗苗的惨状后,大呼“对不住”,看到守门人后,肇事的三只狗一气儿冲进院子里。

  全身17处主要伤口

  方正将苗苗送往同仁医院,当天下午5点多,又转至西直门附近的人民医院。在急诊室验伤时,方正发现,苗苗除前胸和右脸部位外,遍体鳞伤:左耳耳背处耳骨断裂,耳廓、耳垂处被咬穿大小不等的3个洞,左边下眼睑处翻开也有血洞,两腿部有十来个血洞,最深处可见腿骨,手臂处满是淤青的牙印。

  当晚,苗苗在耳鼻喉科接受手术,左耳缝合20多针。昨天上午10点多,苗苗再次接受外科手术,腿部13处伤口被缝合。在医院提供的病历上,记者看到,苗苗全身共有17处主要伤口,其中最深处深至肌肉层。

  方正说,整形医生交待,目前做缝合伤口的整形手术感染风险大,他们决定等苗苗面部伤口自行愈合后再做手术。对于苗苗的未来,方正最大的担心是因此毁容或染上狂犬病。

  狗主人未露面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事发地。停车场内停了上百辆轿车。守门人梁大爷说,他是某部委服务中心交通处下属修理厂聘用的临时工,3年前来到这边守门。这些狗是停车场管理者4年前放在此处看车用的,平时经常放它们在院里溜达,一般都会锁上大门。事发前,另一名守门人出外买馒头时忘记锁门,三只狗才出去害人。梁大爷表示,这些狗去年都打过狂犬疫苗,但并不清楚有没有办理狗证。他还称,事发后,他向张姓负责人汇报此事,当晚,他们还去派出所做了笔录,派出所告诉他们要把几只狗拉走。此前,还发生过狗伤人事件,但伤势没有这么严重。

  事发后,方正给梁大爷留了电话,让负责人跟他联系。直到昨晚,方正没收到任何消息。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通州区马驹桥镇派出所。民警称,张姓负责人已经承认了停车场狗伤人一事,他们正在调查该停车场产权所属单位,来确定承担责任者。昨晚,记者致电张姓负责人,他拒绝回答记者的问题。

  >>讲述

  苗苗是个机灵懂事的孩子

  在母亲徐德翠眼中,苗苗是个机灵懂事的孩子,“3岁的时候就会淘米做饭,偷偷用电饭煲蒸的饭,不硬不软。”徐德翠说,他们全家多年前从安徽来北京,一直就当菜农,苗苗知道他们辛苦,很小就开始帮着妈妈干活,弟弟出生后,有苗苗这个得力帮手,徐德翠一边干农活一边带孩子,一点都不觉得累。

  “看到她倒在雪地里,我以为她被狗咬死了,我都快晕倒了。”徐德翠说,救出苗苗后,任凭她如何呼唤,苗苗都没有反应,“身体冻得像个冰块,后来在车上,突然叫了声‘妈妈’,还眨了眨眼,我们才松了口气。”徐德翠说,在急诊室的一晚,孩子在梦中不停地挣扎,喊着“狗、狗、怕狗”,她也一夜没睡,闭上眼睛就是女儿被狗撕咬的场景。“我的女儿这么遭罪,他们还不闻不问,这些人到底还有没有人性?”本报记者史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