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乔迁之日遇尴尬 真假搬场公司居民家里碰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市民乔迁之日遇尴尬 真假搬场公司居民家里碰头
2010年01月10日 15:5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规的与假冒的搬场公司竟然在同一处居民家里相遇。市民赵先生前天来电诉说这一真假搬场公司现场较劲的尴尬场面。

  假“永兴”姗姗来迟

  一周前,家住浦东上南路、准备乔迁到新居大连路的赵先生从百度网上找了一家有“五星级企业”称号的“永兴搬场公司”,与接电话的业务员谈妥了价格,约定搬场时间。到了约定时间,赵先生和家人一早做好准备,等候搬场车的到来。但离约定时间8时已过去2个小时,仍不见“永兴”公司的车辆到来,多次打电话问,对方总是说“快了”、“快了”。到了11时许,赵先生焦急万分,有个亲戚提醒说现在假冒公司很多,正规搬场公司不会这样不讲信用;赵先生忙通过问询电话打通了真“永兴”搬场公司的电话,接电话的负责人答应救场,马上派车过来。然而,就在真“永兴”搬场车到达前,假“永兴”的假冒搬场车已先到了赵先生的家门口,相遇就此开场。

  真“永兴”打道回府

  当时假“永兴”已把不少物件装上了他们的车,赵先生有意让真“永兴”的工人揽活,但假“永兴”的腔势是不打算把东西卸下来,其间两家工人已有口角;为避免纠纷,引发事端,把乔迁的喜事搅黄了,赵先生只得违心地好言劝慰,让真“永兴”打道回府,并承诺愿意承担“放空费”。

  据赵先生来电说,事后,真“永兴”的负责人没有收取“放空费”;倒是假冒“永兴”的黑搬场比正规搬场公司多收了300元搬场费。

  李鬼比李逵多十倍

  据市搬场专业委员会调查,这家假冒公司号称“全市都有网点”,其实仅有3人,一旦接到搬场业务就临时找来无证车辆和人员,充当公司的搬场车辆和搬运工人。这些临时工,在搬场过程中不讲信用,中途变卦、临时加价,索要小费等;由于假冒搬场公司没有正规的经营许可证,公司人员常常四处“打游击”、行踪不定,市民投诉无门,而正规公司常常背黑锅,品牌和声誉受到严重影响。

  目前本市有搬场资质的公司22家,而假冒搬场李鬼至少有二三百家。市消保委日前开展“消保委帮您找搬场服务”公益活动,目前,本市正规二十多家品牌搬场公司相关信息已公布在消保委(www.315.sh.cn)网站上,搬场市民可登录该消保委315网站,挑选符合自己要求的正规搬场公司。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