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闽千姿:福建漳州悄然兴起“跑腿”行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闽千姿:福建漳州悄然兴起“跑腿”行业
2010年01月13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一月十二日电 题:福建漳州悄然兴起“跑腿”行业

  作者 邹挺毅

  “有事您动嘴,办事我跑腿,只要不犯法我们能办到的,都可以去做。”福建漳州一家“跑腿”服务公司在服务指南中如是写着。

  随着社会发展的脚步不断前进,都市人生活节奏变快、各种往来频繁。遇到急事,而自己没有时间;要做调查,自己没有足够的人员;出去应酬喝酒,车子没人开……这些事情困扰着人们,都需要找人帮忙。于是,一些代办跑腿服务公司就应运而生,“跑腿”风在漳州悄然刮起。

  目前漳州市区已经出现了“鑫美跑腿”、“漳州小林子跑腿”等一批“跑腿”公司。“跑腿”的业务涉及代购服务、同城速递、代办服务、接送服务、缴纳服务、维修服务、家政服务等,形式多样。

  面对刚刚崭露头角的跑腿业务,漳州不少市民感觉很新鲜。家住市区的王小姐因为单位有事忙,有一台送修电脑必须在下班时间五点时取回来,当时她就让跑腿公司代取。她说:“有这样的跑腿服务公司挺好的,特别是在有急事的时候能帮上忙。”

  据了解,漳州的跑腿服务资费起步价一般为八元人民币,维修、送洗十至二十元,排队十元,在街头散发广告传单一张六分钱等。

  目前,跑腿公司属于一个新兴行业,还处于“试水期”,市民的接受还需一段时间。但不少市民也表示,随着消费潜力扩大,都市人生活节奏的加快,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掏钱买时间。

  对此,“漳州鑫美跑腿公司”的负责人赖周圣也抱乐观的态度,他认为虽然目前起步比较艰难,但只要诚信经营,“跑腿”商机无处不在,行业前景还是很可观的。(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