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冬季解封举办国际雪文化旅游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白山冬季解封举办国际雪文化旅游节
2010年01月13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白山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吴兆飞)十二日上午,二0一0中国长白山国际雪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长白山西景区开幕。旅游节将持续到今年五月,期间将举办越野滑雪冠军赛、雪狂欢乐园、火山温泉节、广州亚运会志愿信使团走进长白山等活动。

  长白山是欧亚大陆东缘的最高山系,地处吉林省东南部,位邻中国与朝鲜边界,是一座休眠火山,长白山天池是世界海拔最高、水体面积最大的火山口湖。长白山也是中国北方民族的发祥地。

  长白山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二00七年以来,长白山结束了冬季封山的历史,使得游客可以在冬季进入长白山,尽情领略“雪域王国”的魅力。进入二0一0年,长白山景区内的积雪已超过五十厘米,部分地段积雪厚度达到四米,长白山成为一座天然的雪场,越野滑雪场地、冰壶场地、滑雪娱乐场地内吸引了欧美大批冬季极限运动爱好者。

  在长白山景区,一座座巨型雪雕格外吸引游人。主雪雕“长白虎迎亚运五羊”长二十八米、高十五米、宽十六米,创下了长白山历年雪雕新纪录。另一组“五虎迎新春”雪雕群,用五只东北虎吹打乐器的快乐神态,迎接中国农历虎年的到来。

  雪文化节期间活动丰富,游客可以欣赏各种冰雪体育赛事、徒步穿越原始森林、登雪长廊观冰雪瀑布、赏温泉雾凇、乘雪地摩托车畅游林海雪原,享受雪上各种娱乐项目带来的乐趣。(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