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女一夜情产下女婴 遗弃后自首悔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未婚女一夜情产下女婴 遗弃后自首悔过(图)
2010年01月13日 04:3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宣读完《不起诉决定书》后,检察官向王霞赠送孩子的衣物和玩具。 本报通讯员高雪松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涉嫌遗弃罪的王霞(化名)来到朝阳检察院,听取检察官宣读《不起诉决定书》。

  去年5月,因一夜情生下女婴后,面对重重压力,王霞从深圳来到北京,将孩子遗弃。此后,思女心切的她向警方自首,并通过警方找回了女婴,而她被警方刑拘。

  因王霞的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出于人道考虑,朝阳检察院决定对其不予起诉。

  深圳产女

  26岁的王霞是河南人,在东莞务工,帮人卖服装维持生计。2008年的一天,因工作失误,她被老板扣了工资,心情郁闷的她来到夜总会跳舞发泄,醉酒后迷迷糊糊跟着一名男子回了家。

  此后,王霞经常出入夜店,先后与几名陌生男子发生一夜情。2009年初,她意外地发现自己已怀有5个多月身孕,而她并不知道孩子的父亲是谁。由于胎儿已经很大,做流产非常危险,她到深圳一家私人诊所生产。当年5月23日,王霞在深圳产下一名女婴。

  由于无法向亲人朋友交待孩子的来由,加之经济窘迫无力抚养,王霞始终不愿面对自己成为未婚妈妈这个事实。当她发现孩子的胳膊和腿总伸不直,可能有残疾时,决定扔掉孩子。

  来京弃婴

  2009年6月25日,王霞乘火车来到北京。她觉得,北京有很多人经济条件好,如果他们捡到孩子,也许能帮助孩子治病。当晚10点多,她抱着孩子来到亮马河南路。她将提前准备好的一包小孩衣服、水瓶、奶瓶和奶粉包好,在里面放了一张字条,上面写有自己的手机号,并有留言:“过两天我会开机。”随后,她把孩子和包裹放在路边的长椅上,到一边偷偷躲了起来。

  路过此处的杨女士听到婴儿的哭声,发现婴儿后,迅速打电话报警。看到警车把孩子带走后,王霞才失魂落魄地离开了。

  选择自首

  此后的日子里,对孩子的思念始终折磨着王霞,她越来越后悔抛弃孩子。2009年8月3日,痛苦不堪的她来到派出所自首。

  几天后,警方从福利院找回了王霞的孩子,而王霞因涉嫌遗弃罪被警方立案并刑拘,后被取保候审。

  本案移送朝阳区检察院后,被分配由该院女子犯罪审控组审查起诉。承办案件的检察官侯爱文了解案情后,多次对王霞进行批评教育。王霞对自己当初图一时欢愉而不顾后果的行为追悔莫及,也对自己的遗弃行为给自己和孩子带来严重的身心伤害表示悔过。她主动提交保证书,保证吸取教训,下决心不管多苦多累,也要好好养育女儿。

  不予起诉

  侯爱文认为,王霞因无法辨明婴儿父亲,自身未婚又没有抚养能力,因而将婴儿遗弃,遗弃行为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且王霞保证今后全心全意抚养孩子,绝不再犯,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构成犯罪。经朝阳区检察院检委会讨论研究,最终决定对王霞作出了不起诉处理。

  昨天上午,在朝阳检察院,侯爱文宣读完《不起诉决定书》,把检察官们为孩子购买的衣服、玩具熊交到了王霞手中,侯爱文还往她手中塞了二百元钱。

  王霞拿着一件小衣服,哽咽着说:“无论以后的路多难,我都会带着孩子勇敢地走下去。这件衣服我会永远珍藏,等宝宝长大了我会告诉她,这是检察官送给她的礼物……”

  当初捡到孩子的杨女士也赶到了检察院。见到杨女士之后,王霞喊了一声“恩人”,便抱住对方失声痛哭。她说,杨女士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等孩子长大了,她会带着孩子来拜谢恩人。

  目前,王霞的父母在照顾孩子,为了给孩子治病,已经把王霞弟弟结婚盖房的钱拿了出来。王霞说,宝宝非常聪明,现在已经会叫妈妈了。她给宝宝取名为“康怡”,希望她健康快乐。

  本报记者于杰 通讯员高雪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