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喝下1斤白酒 男子醉死家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聚餐喝下1斤白酒 男子醉死家中
2010年01月13日 10:0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日凌晨零时,一醉酒昏迷的中年男子,被120救护车紧急从郫县转送四川省医院。经医生2小时抢救,男子仍死亡。

  这名叫夏华(化名)的男子今年40岁,是遂宁来蓉的打工者。其亲属说,前晚夏华与10多位朋友外出聚餐,席间他先后喝下1斤多白酒。“他自己偏偏倒倒回的家,当时还清醒。”该亲戚称,夏华平时就爱喝酒,但酒量却较差,时常会出现醉酒的情况,“两口子经常为这个事情吵架,当晚也吵了的。”吵完架,夏华自己回卧室休息。1个多小时后其妻进房间,发现丈夫面色苍白,喊不答应,赶紧拨打120。省医院医生称,CT片显示夏华的内脏无异,应属于急性酒精中毒。

  急诊中心主任胡卫建提醒,春节临近,亲朋好友相聚时难免以酒助兴,但应避免饮酒过度。过量饮酒极易刺激消化道引发急性胃炎,而呕吐物堵塞呼吸道也容易造成呼吸停止。此外,酒精对大脑中枢的抑制更会导致深度昏迷,甚至危及生命。若出现醉酒情况,可以对其进行催吐等急救,严重者应迅速入院治疗。 李诗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