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带钱回家“功课”多 防盗内衣成首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春节临近带钱回家“功课”多 防盗内衣成首选
2010年01月13日 10: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04分报道,接近年关,要带着大笔钞票回家的农民工纷纷想招防盗,防盗内衣成了他们中不少人携带现金的首选。民警提醒大家返乡时最好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在西安火车站,记者采访了老家在湖北的农民工王勇,他说回家之前要做的“功课”特别多,最重要就是如何将一年的血汗钱平安带回家。而5元一条的防盗内衣,成了不少农民工回家途中必备的“武器”之一。这种内衣比普通内衣多出一个口袋和拉链,可以装一万块左右的现金,用起来既方便又安全。

  王勇:因为毕竟带很多现金,害怕被偷、被抢。

  家在陕西汉中的李菊花今年也准备用这种防盗内衣把一年来挣的钱带回家。当记者问她为什么不用银行卡带钱回家时,她说出了自己的顾虑。

  李菊花:因为我们老家离银行远,不方便,并且用银行卡如果忘记了密码就很麻烦了。

  民警提醒农民工,返乡前不要随身携带巨额现金,最好把现金存入银行卡或存折,到了家乡的城镇再取款提现。

  民警:农民工返乡尤其现在比较集中,主要问题就是被盗、被抢、被骗的问题。也不提倡带大量的现金,最好是通过银行汇款或者邮政汇款。如果要带钱,应该注意结伴同行,不要单独出行。不但要防止被盗还有被抢被骗,如故意给你丢一个包裹或者用假钱引你上当。出行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贪财,遇到问题要及时求助,要有这个意识。(记者张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