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工自断手指证清白 医院为其免费再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搬家工自断手指证清白 医院为其免费再植
2010年01月13日 10:40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有培神情恍惚,将断指的左手藏到衣服里 谢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被怀疑偷了雇主价值2万元的首饰,11日上午,西安一家搬家公司的搬运工王有培用刀砍断了自己的一根手指,想以此来证清白。12日中午,521医院为他做了手指再植手术,但是否能够成活,得等一周以后才能判定。

  女业主报案称搬家中丢了首饰

  12日上午,桃园路派出所民警向记者介绍了有关情况。据民警介绍,1月9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李女士向派出所报案称,当日上午,她委托添好搬家公司搬家,从团结东路一小区搬至西高新科技路一小区。搬完家后,她发现自己旅行包内的首饰被盗,包括金项链3条,金手链1条,金戒指1枚,金坠子2个,价值20000余元。李女士急忙把此情况向搬家公司老板反映,并向警方报案。

  两搬运工称自己没拿人家东西

  接到李女士报案后,9日下午6时许,桃园路派出所将给李女士搬家的搬运工王有培和杨永福进行调查,但二人都称没有拿李女士的首饰。

  据民警介绍,他们调查时,王有培说,当天和他一起搬家的是公司的另一名搬运工杨永福,他们一起坐在搬家车后边的货厢里,他半躺在车厢东侧,杨永福坐在左侧,杨的身旁放着两个大包,其中一个就是业主报案称丢东西的那个包。当汽车驶出小区有四五分钟的时间,他看到杨打开顾客的其中一个包,翻里面的东西,并且还把什么东西往自己的衣服里面装。由于当时车厢里太黑,他没有看清。“他拿人家东西,我不想被牵进去,所以实话实说。”王有培说。

  可杨永福矢口否认,还说王有培胡说八道。杨永福说,当天他们给客户搬家,客户东西比较多,装了2辆车,他和王有培坐在第二辆车的车厢里。在车厢里,他和王都躺在一起,什么也没有干。到高新区搬完东西后,他们和同事又给另外一家客户搬家,这时老板打电话让他们回去,到公司后,才知道前一家的东西少了。“我没有动这个包。”据杨永福说,当时搬家的共有7个人,他也不知道谁从楼上搬的那个包,但他没有动过那个包。

  一男子自己砍断食指证清白

  12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添好搬家公司了解情况。搬家公司的卷闸门半掩着,当记者推开门想进去采访时,里边出来一位女工作人员又一把将门拉下,将记者挡在外边。

  旁边一些知情的人向记者介绍说,11日上午,搬家公司老板分别给王有培和杨永福做工作,让他们谁拿了人家的东西就交出来,这个事情就算了,但在此过程中,王有培突然走出公司大门,跑到隔壁厨房拿出一把菜刀,使劲砍断了自己左手的食指,然后回到公司,将半截手指扔在地下说:“为了证明我的清白,我将手指剁掉了。”老板随即将他送到附近的西电医院进行了包扎,后又赶到323医院。

  医院免费为该男子做再植手术

  12日中午,记者联系王有培进行采访时,才知道他已经前往323医院,从那里拿回自己被砍下的手指后,前往521医院接受手指再植手术。

  据521医院外一科主任滕云升介绍,了解到王有培没钱做手术治疗的情况后,院方决定给他免费进行手术治疗。但因为病人被砍断的手指已经间隔26个小时,手指接活的成功率非常低。但他们已安排最好的医生给他做手术。当晚7时许,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王有培的断指再植手术已成功完成。但是否能够成活,现在还不好说,只有等一周以后才能判定。

  桃园路派出所民警表示,到底是谁偷拿了李女士的首饰,王有培是否清白,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杨小明 陈翠萍)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