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一男子因贪图“便宜”报假案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北海一男子因贪图“便宜”报假案被拘
2010年01月13日 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记者 邓玲 通讯员 苏程远)广西北海一陈姓男子为贪图“便宜”,将自己旧摩托车的车牌拆下后安装到新摩托车上,并向警方谎报旧摩托车被盗。这名男子近日因此谎言被拘五日。

  广西北海市警方今天提供的消息称,本月10日晚间,北海市警方在当地重点路段进行便衣巡逻防范时,发现一辆无牌女装黑鲨摩托车。于是,民警悄悄跟踪,并在一有利地形将嫌疑人车辆拦截下来。经过盘查,车上的3名青年并未携带身份证,同时亦不能出示该摩托车的有效证件。警方随即连人带车带回警局进行进一步审查。

  警方通过警务综合信息系统查询获悉,该车正是去年5月底在北海被盗的车辆。警方立即对3名嫌犯进行突审,然而其中一名嫌犯称该摩托车系其从一个朋友手中以800元价格购买所得。警方立即找出转卖摩托车的陈某查明究竟。

  经审讯获悉,去年初,陈某的一位亲戚将一辆全新女装摩托车送给其使用,但该车辆并未办理入户手续,不具备上路行驶资格。为免去办理各项入户手续的费用,陈某遂将自己的旧摩托车车牌拆下安装到新摩托车上,将旧车以800元价格卖给一位朋友。去年5月31日,他徒步到当地一家饭店用餐结束后,却向饭店经营者称自己的摩托车被盗,并向警方报失。

  对于陈某谎报假案,警方11日根据相关条例对其开出了治安拘留五天的“罚单”,并对其进行教育。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