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冒充亲姐用房子抵押贷款 白纸黑字家贼难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妹妹冒充亲姐用房子抵押贷款 白纸黑字家贼难防
2010年01月13日 14:07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师大协和学院提供的考卷,不但没有广告,试题也不一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0年1月8日,家住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的刘女士突然听到急促的敲门声,打开门一看,一位自称在寄卖行工作的陌生人找上了门,口口声声说刘女士欠款5万元,要求立刻还钱。这下刘女士可纳闷了:“我什么时候向寄卖行借过钱啊?”大惑不解的刘女士随同这位工作人员到寄卖行,看到了一张贷款手续,明明白白写着她已经将房产抵押,向银行贷款5万元。而这张贷款手续单上面白纸黑字写着自己的名字!

  经过辨认,刘女士惊讶地发现贷款单上的签名赫然是自己亲妹妹刘梅(化名)的笔迹,立刻报了案。铁锋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举报后,民警将刘梅抓获,可是刘梅拒不承认冒充姐姐贷款事实。

  刘梅的抵赖难逃法网恢恢。民警利用指印查明了真相。在证据面前,刘梅最终承认了冒充姐姐伪造证件贷款的犯罪事实。原来,在2005年6月,刘梅看中了一家小饭店,打算将它盘下来。可是对方索要转让费几万元,刘梅没那么多钱,就动起了歪脑筋,盯上了亲姐姐。一天下午,她到姐姐家翻到房产证和身份证,后来又溜回姐姐家把离婚调解书也偷了来。利用姐姐的身份证、房照、离婚调解书,刘梅到办假证贩子那里伪造了假身份证、假房照等证件。

  2005年6月16日、7月25日刘梅先后两次持其伪造姐姐身份证、房照等假证件,假扮自己姐姐到一家寄卖行抵押贷款办理房产抵押手续,把亲姐的房子做了抵押,冒用姐姐的身份,自己填写借款申请书,签上姐姐的名字,按指印后两次为自己办理贷款累计5万元。没想到这一借款过了4年后仍然还不上,造成未还贷款及本息为7万元。城晚报 王建春 张志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