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匪冒充交警当街拦车绑走女经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绑匪冒充交警当街拦车绑走女经理
2010年01月13日 14:48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身着警服,头戴大盖帽,腰扎警用皮带,绑匪在早晨上班高峰期间,冒充交警以查车为由绑架了某公司的一名女部门经理,取出女经理银行卡里的现金15万多元。女经理被绑架到河北邯郸后,趁绑匪不备机智逃脱,豫冀警方随后联手擒获两名绑匪,并将被抢现金追回。

  [案发]假交警绑走女经理

  5日上午8时许,驻马店市某公司部门经理王女士驾自家的银灰色“迈腾”轿车去单位上班,行驶至市区天中山大道与练江路交叉口时,被一个身着警服、头戴大盖帽、腰扎警用皮带的“交警”拦下。

  “请出示驾驶证、行车证。”“交警”说。王女士将驾驶证、行车证交给了对方。

  “根据群众举报,这辆车涉嫌套牌,跟我们去交警队接受处理。”这个“交警”挺认真。

  “我的车牌是真的,咋会是套牌?”王女士很纳闷,刚辩解了一句,就被“交警”推到了副驾驶位置。“交警”坐到驾驶员位置,随后一男子打开车门坐在了后排座上,轿车沿天中山大道向北疾驶而去。

  感觉不对头的王女士想反抗,“交警”抬手就是一耳光。王女士试图再次反抗,坐在后排座位上的男子用手死死卡住了王女士的脖子。王女士用右脚使劲踢车钥匙,试图阻止轿车前进,“交警”接过后排男子递过来的匕首,朝王女士右腿轻刺4刀,鲜血顿时浸透了王女士的衣裤。

  疼痛难忍的王女士停止反抗后,后排男子用事先准备好的胶带将王女士的手缠住,随后又用胶带封住了王女士的嘴巴,蒙住了王女士的眼睛。最后,歹徒将王女士拖到轿车后排座位上,轿车继续前行。

  [出击]豫冀警方联手擒绑匪

  6日下午3时许,王女士的丈夫宋先生到驻马店市公安局驿城区分局刑警六中队报案说,妻子自5日离家上班后一直未归,怀疑被绑架了。

  接到报警后,刑警六中队中队长陈劭华立即将情况上报,同时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就在民警走访时,宋先生接到了妻子王女士打来的电话。王女士在电话中说,她被人绑架到了河北省邯郸市冀南宾馆,让速去解救。

  宋先生立即将情况反馈给警方。6日夜10时许,陈劭华带着民警赶到河北邯郸市。他们从当地警方获悉,王女士已在宾馆保安配合下成功逃出,躲在派出所。就在警方筹划如何抓捕犯罪嫌疑人时,王女士的银灰色轿车驶进了冀南宾馆,一男一女从车上下来,径直上楼进入203房间。蹲守民警随即破门而入,将二人擒获。民警从男子包内搜出15万多元现金,还有王女士的车钥匙。事实面前,绑匪乖乖地低下了头。当夜,驻马店警方将惊魂未定的王女士接回驻马店。

  [供述]偷来警帽等物假扮交警

  被警方抓获的男子名叫李军海,现年31岁,河北省邯郸市魏县人。

  李军海与妻子离婚后,到驻马店打工。去年7月的一天,李军海在驻马店火车站一算命摊前算命时,结识了等候在一旁算命的泌阳县女子邵丽华。两人都是刚离婚,相似的经历,使二人的关系很快“热乎”起来。不久,两人就成了一对恋人。

  邵丽华曾被广东一名男子骗走过13万元,这些钱都是她父母积攒多年的血汗钱。李军海与邵丽华密谋,绑个有钱的,敲一笔巨款来弥补损失。

  一次偶然的机会,邵丽华从一个朋友处获悉,王女士很有钱,整天开着价值几十万元的好车上下班。于是二人密谋绑架王女士。李军海为此找来了人高马大的儿时伙伴王某,并开始踩点。“王女士上下班的时间,李军海一伙掌握得很清楚。”中队长陈劭华告诉记者,一次踩点的路上,李军海路过市区解放路一警亭时,发现锁着的警亭里挂着一套交警制服,突然来了“灵感”:偷套警服,冒充交警查车实施绑架。当天夜里,李军海伙同王某砸破警亭的窗玻璃,将警用大盖帽、腰带偷走,后又购买了匕首、胶带等作案工具和一套与交警制服比较相似的服装。

  1月5日早上8时许,看到王女士驾车驶出家属院,邵丽华立即打电话给身着“警服”正在佯装执勤的李军海。看到王女士驾车驶来,李军海以查车为由和王某一起将王女士绑架。

  [历险]女经理麻痹绑匪寻机逃脱

  绑匪李军海驾驶王女士的轿车驶出驻马店市市区后,给邵丽华打电话说“成功了”,让她搭车到邯郸市会合。路上,绑匪王某从王女士包里搜出两张银行卡,逼着王女士说出了银行卡密码。李军海用两张银行卡在遂平县两家银行取出共计9万多元现金。

  5日夜里,赶到河北省邯郸市后,李军海用假身份证在冀南宾馆一楼、二楼各开了一个房间,趁夜色把王女士背到一楼102房间。李军海撕掉王女士脸上和手上的胶带,让王某在房间里专门看守王女士。6日上午,李军海和赶到的邵丽华再次拿着两张银行卡到银行取出6万多元。

  6日下午,王女士苦苦哀求绑匪王某。王女士的苦苦哀求让王某在心理上有所放松。

  6日下午3时许,心理上有所放松的绑匪王某出门打电话,王女士趁机溜出房间,在宾馆保安的配合下给丈夫宋某打通了电话,并成功逃到了辖区派出所。看守王女士的绑匪王某发现人质不见了,顾不上联系同伙立即逃窜。另外两名绑匪不知人质已经逃脱,驾驶王女士的轿车逛街返回宾馆后被擒获。

  现在,受伤的王女士正在医院治疗。绑匪李军海、邵丽华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正追捕逃跑的绑匪王某。□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魏朝林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